ANZ摊上事了!这次是面临政府监管机构的起诉!

作者: Mike   日期:2020-06-08 14:1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金融市场管理局(FMA)针对新西兰ANZ银行提起了高等法院的诉讼,指控该银行向某些客户收取信用卡还款保险(CCRI)保单,但这些保单没有为这些客户提供保险。



FMA程序有两个起因。首先,澳新银行在2014年4月至2019年11月期间向某些客户签发了重复的CCRI保单,但并未向这些客户提供额外的利益或保障,并向这些客户收取了保费。


在2014年4月1日至2018年5月期间也对这些保单收取保费。这两个问题至少可以追溯至2001年。但是,FMA所要求引入的2013年《金融市场行为法》于2014年4月生效 。


FMA声称ANZ通过对保单的覆盖范围做出虚假和误导性陈述来违反《金融市场行为法》第22条。监管机构正在寻求法院支持宣布违反《金融市场行为法》,要求缴纳罚款和做出费用声明。


ANZ银行于2017年9月左右首次发现重复的政策问题,而不合格的客户问题于2018年5月左右被发现。ANZ银行在2018年5月至2018年6月对新西兰零售银行进行联合行为和文化审查期间未向FMA或储备银行披露任何问题。


当时的审查要求ANZ披露“正在采取任何补救措施,以纠正其公司的行为对客户造成不利影响的任何已发现问题。”


ANZ银行于2019年6月首次将这两个问题通知了FMA。


FMA总法律顾问Nick Kynoch表示:“虽然ANZ已着手实施自己的补救计划,并最终对此事进行了自我报告,但此案表明内部系统和控制措施失灵,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造成了客户伤害。FMA将考虑ANZ的自我报告和内部的监管结果。”


“ ANZ出售的产品对某些客户没有任何好处。”


CCRI是一种保险形式,涵盖在某些情况下(包括在客户破产,裁员,受伤,生病或死亡的情况下)部分或全部客户未偿还的信用卡还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