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迎来历史性大丰收 佳沛公布“爆表”财报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6-10 19: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今年,新西兰奇异果种植业迎来大丰收。国内最大的奇异果出口商佳沛(Zespri)发布财报显示,该公司业绩“爆表”,为公司成立以来最佳。

6月10日周三下午,佳沛发布了2019/20财报,显示营业收入高达33.6亿纽币,其全球水果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达到31.4亿纽币。税后净利润2.008亿纽币,较2018/19财年增加了1.798亿纽币。

该公司首席种植商兼种植联盟负责人Dave Courtney称,由于新冠疫情,公司在运营方面遇到一些挑战,但大丰收抵消了这一切。

“今年我们迎来了最大的收成,很高兴完成采摘和包装过程。需要承认的是,我们在疫情环境下也遭遇许多挑战。”他说。

最大的挑战就是人手不足。疫情发生后,政府关闭了边境,很多移民工、季节工无法到岗。新西兰的奇异果种植业又严重依赖这些工人。

最终,是新西兰人帮他们解决了麻烦。很多人加入到这个行业,虽然他们以前从未采过奇异果。

佳沛首席执行官Dan Mathieson对整个行业的努力表示赞赏。“行业对疫情的反应令人难以置信,尽管受到疫情限制,各方还是齐心协力,完成采收并推向市场。”

过去几年,新西兰的奇异果种植业一直面临用工短缺,依赖海外工人和背包客。行业组织NZKGI主席Nikki Johnson称,今年的疫情,让情况更为严重。

“我们的劳动力构成,包括50%的本地人、25%打工度假者以及20%左右的季节工。”他说,“今年种植季情况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我们启动了新的劳工策略,很多其他行业的人员正赶来务工。”

Johnson称,NZKGI找到了其他受疫情影响的行业,比如酒店业,“我们告诉他们,如果他们受到covid-19影响并且没了工作,而我们很可能会遇到用工短缺,请为我们工作。”他说,之后接到了很多电话,希望他们的工人为我们工作,“截至目前我们的人力充足……这是双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