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近3000人领取疫情特别失业金 曾被指劫贫济富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6-19 12: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披露的数字显示,政府推出疫情特别失业金以来,已经有接近3000人登记领取。

原文:Thousands sign up for Covid-19 income relief payment

927342151345138

REBEKAH PARSONS-KING/RNZ

这项福利计划从6月8日开始推出,3月1日之后因疫情失业的劳动者都可以申请领取,有效期为12周。政府将向失业的全职雇员发放每周490纽币、兼职雇员每周250纽币的失业金,无需纳税。

社会发展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共有2816名申请者收到了这笔失业金。

总体算下来,从3月20日以来,新西兰共有45,052人接受了某种形式的收入支持。

目前新西兰的失业福利为243纽币/周,但因为疫情失业就能领到490纽币,而且不用纳税,令一些人感到不满。此前工党内部也不乏反对的声音。工党国会议员、就业部长Willie Jackson就是其中之一。绿党联合领导人Marama Davidson称,她支持临时性救济,不过担心这会成为一项系统性的救助。

国家党向政府“开炮”,并算了笔账,认为这是劫贫济富。如果妻子因疫情失业并领取了2.9万纽币的失业补偿,丈夫每年收入10万纽币,虽然他们的收入不低,这名妻子依然可以领取每周490纽币的失业金。但如果一名单身母亲从去年12月失业至今,就无法领取疫情失业金。长期失业在家的残疾人也无法领取。

工党高层则否认这是“向中产阶层发钱”的说法,称临时补贴更类似基督城地震后的“社会保险”,瑞典和挪威都在实施。

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数据显示失业人数正在增加,而且“第二波”失业也在逐步累积。

“围绕工作安全的担忧仍在新西兰各地蔓延,经济活动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但是,将疫情警报降至1级意味着企业和员工现在开始转向经济复苏,这是经济迈出的积极一步。”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