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维持0.25%利率不变 强调纽币坚挺对出口不利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6-24 15: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周三下午,新西兰央行宣布将官方现金率维持在0.25%的水平不变,这与外界的预期相符。但央行称,由于纽币持续反弹,给新西兰出口造成压力。

559695776935058

网页截图

为了减缓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央行在3月16日将官方现金率下调四分之三,降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经济学家们预计这一利率至少在年内保持不变。

央行表示,预计今年GDP将迎来至少16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但纽币继3月20日大跌至1纽币对57美分后,出现强劲反弹,最新汇率升至65美分。央行在声明中称,纽币走强“给出口造成进一步压力”。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同意继续其600亿纽币的政府债券购买计划,旨在维持低利率。

“新西兰目前已经遏制了新冠病毒在国内的传播,社会限制放宽,国内经济活动的恢复比我们在5月份货币政策声明中所预想得要早。”央行声明中称,“由于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在为遏制这种流行病而战,因此,边境限制加剧了对新西兰经济的负面作用。”

央行称,将继续通过货币政策为经济提供支持。

央行在下午2点发布声明后,纽币汇率15分钟内下跌了22个基点,降至1纽币兑64.77美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