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行长:降低利率是首要目标,不排除负利率

作者: Mike   日期:2020-06-30 15:5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央行(RBNZ)行长艾德里安·奥尔(Adrian Orr)在周二的AM节目中表示,官方现金利率(OCR)不会很快上涨。他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利率将保持较低水平,而随着新西兰经济从COVID-19中复苏,负利率仍是一种选择。



“毫无疑问,这里的游戏是货币刺激。OCR(为0.25)已经承诺了至少12个月,但我们不仅止步于此,然后开始了所谓的量化宽松。”


“我们的任务是确保利率下降,我们只能压低批发利率,而且我们已经做到了这一点。零售利率也紧随其后——它们花了一段时间,但现在正在跟进。”


Orr称,央行将向银行明确表示,将较低的借贷成本转嫁到消费者抵押贷款利率上符合它们的最佳利益。


“我们(央行)无意提高利率。现在和在可预见的将来,我们的任务仍然是;降低利率,降低利率。”


主持人邓肯·加纳(Duncan Garner)询问新西兰央行是否最终可以实施负利率,Orr称央行并没有排除这一选项。


“我们可以。”Orr说。“我们一直在向银行说,'齐心协力,做好准备,确保如果我们需要负利率的话,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新西兰结束COVID-19锁定的时间比许多国家要早,这提高了零售支出和经济活动。Orr说,世界其他地区需要与新西兰保持一致,以恢复完整的贸易和旅游业。


奥尔说:“目前,我认为我们处于全球最佳位置之一。”


“我们的核心预测是在2022年左右-我们可能会回到我们认为的充分就业[和]全部活动的水平。”


奥尔说,新西兰央行将继续为未来几个月的不确定性做准备。


“就目前的活动而言,我们已经从牢笼中释放了,现在看到了非常好的反弹-我们回到了大街上,有很多被压抑的消费正在发生,但实际上这仅仅是结束开始。”


新西兰央行将在八月提供新的货币政策声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