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这么差了吗?新西兰28%的企业下季度计划裁员

作者: Mike   日期:2020-07-07 12:02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辑部 编辑Mike】最新的NZIER商业观点季度调查(QSBO)调查了新西兰新冠疫情封锁期间的公司。

689402118739866

结果显示,新西兰经济活动在6月份的季度急剧下降。净37%的企业报告自己的交易活动下降,使这一指标降至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考虑到4级警戒级别下严格的交易限制,这并不奇怪。不过,仍有25%的企业预计下季度需求将趋弱。尽管总体商业信心略有改善,但企业对未来几个月的总体经济状况仍持悲观态度。企业信心疲软,由于未来的不确定性,企业推迟了重大支出决策。本季度,选举前的不确定性与新冠疫情如何爆发的不确定性让市场更加复杂。

企业裁员,减少投资

企业变得更加谨慎,并削减了员工数量和商业投资。净19%的企业在6月季度裁员,净28%的企业预计在下个季度裁员——这是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新西兰劳动力市场已经发生了一些重大变化,公司报告说现在很容易找到员工——这与近年来报告的严重劳动力短缺情况截然不同。越来越少的企业将劳动力视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制约因素。

企业也计划减少投资,净36%的企业计划在未来一年减少对建筑、厂房和机械的投资。

563233666703322

建设部门前景疲弱

企业对投资建筑的谨慎态度对建筑业产生了负面影响。在QSBO调查的行业中,建筑业目前最为悲观,净75%的建筑业企业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状况将恶化。即使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商业建设也面临着阻力,银行收紧了融资渠道,为提高资本金要求做准备。

建筑行业低迷的前景反映在建筑师们对自己办公室的衡量上,预计未来一年商业建筑活动将出现尤其大幅的下降。

其他行业也不乐观

制造业企业也感到悲观,因为疲弱的需求对价格构成下行压力,并推动盈利能力进一步恶化。制造商报告了国内和出口需求的疲软。

在整体趋势中,成本压力有所缓和,企业在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削减价格,但零售部门是个例外。零售商报告成本增加,可能反映了社交距离和其他运营需求的影响。不过,尽管需求疲软,零售商仍能够通过提价将增加的成本转嫁出去。

在被调查的行业中,服务业从最悲观的一个转变为最不悲观的一个。尽管如此,仍有61%的服务业企业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状况将恶化。尽管市场预期利率将在未来一年进一步下降,但仍出现了这种情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