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受中国吃货青睐,奥克兰机场龙虾出口暴涨五成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7-08 17: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由于中国市场对新西兰龙虾(lobster)的需求达到了近年来最高,奥克兰机场货物吞吐量由此上升。

16448979040260

网页截图

奥克兰机场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共有300吨活龙虾被空运到中国,较去年同期增长53%。奥克兰机场航空商业部门总经理Scott Tasker表示,龙虾出口行业受需求推动,业务量大增。

分析认为,中国成功遏制住疫情后,“五一”小长假迎来一波消费潮,推动了消费增长。奥克兰机场的航空货运数据显示,过去几个月龙虾外运数量下降明显,和去年同期相比,2月份下降了84%,3月份下降了44%,4月份下降了52%,但5月份出现V形反弹。

Tasker称,几年前新西兰的大部分龙虾出口都是通过海运,将龙虾处理成冻尾肉然后上船。空运的好处是可以直接运输更为新鲜的产品,满足重启后的中国市场的需求。

他称,由于航空公司继续暂停客运航班,奥克兰机场的国际货运能力在5月份同比下降了35%,但由于有更多的货机,货运能力环比提高了33%。

另外疫情发生以来,新西兰呼吸设备出口大幅增长,出口量同比猛增329%。新西兰市值最高的公司——Fisher & Paykel Healthcare不久前发布财报,其生产的无创式呼吸器销量猛增,实现了创纪录的盈利水平,市值飙升至190亿纽币。

随着新西兰结束“封城”、塑料制品(如家庭用容器)纺织品、喷雾剂和消毒剂的进口增长最快。

为了缓解经营压力,开辟新的赢利点,纽航5月13日宣布将把旗下的波音787-9“梦想”客机改成货机,每周三班从基督城向奥克兰运送货物,然后通过纽航的货机运往世界各地,帮助自己也帮助新西兰的出口行业。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