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就业市场出现反弹迹象 二季度就业好于预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7-10 17: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Trade Me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就业市场出现反弹的迹象,上季度新招聘岗位数量呈现上升。

今年4到6月份,Trade Me Jobs的招聘岗位数量为3.3万个,该网站称就业市场的表现好于预期。

“很明显,封城对新西兰的企业来说非常不利,尤其是4月份,但是当我们真正摆脱封城进入6月份时,我们看到了相当多的就业机会。”Trade Me Jobs负责人Jeremy Wade周四接受TVNZ1早间新闻节目Breakfast采访时说,“现在显然会有一些被压抑的招聘需求,但考虑到所有因素,我认为6月份招聘岗位下降17.5%是相当不错的。”

10天前,评级机构标普全球(S&P Global)在一份报告中称,受疫情影响,整个亚太地区的经济都将出现衰退,但具体到国家,这种衰退也存在差别。新西兰将成为永久损失较小的国家之一,恢复速度也将好于大部分国家。

报告中称,目前有少部分国家在控制住疫情的同时,采取了有针对性的经济刺激举措,比如中国、韩国、澳洲、日本和新加坡。

“新西兰绝对是最先经历了疫情最严重时期的经济体之一。”标普亚太地区首席经济学家Shaun Roache说。报告认为,疫情对新西兰真实GDP造成的长期损失估计占GDP的2.7%,与日本和澳洲相当,远低于全球金融危机时期造成的损失。

预计今年新西兰失业率最高为5.8%,到2023年降至4.9%。明年和后年的通胀率将分别升至1.8%和2%,依然在央行设定的1%到3%之间。

利率方面,央行预计2022年之前都将维持0.25%的官方现金率不变。汇率预计未来3年将保持在1纽币对0.68美元以下的水平。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