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是否已经恢复?9月份能否通过市场更严厉的大考

作者: Mike   日期:2020-07-13 10:4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 援引NZHerald】现在是对房地产市场抱谨慎希望的时候了,因为我们仍在等待真正的考验。新西兰的封锁措施最初对经济造成了严重打击。但政府相关措施的成功意味着新西兰恢复到一个无病毒社区,带来了经济强劲反弹的机会。

765076236511954

即使我们的边境关闭了,我们也享有自由行动的权利。因此,许多企业表示,他们能够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收复失地。房地产也不例外。毫无疑问,它仍然低于我们去年的水平。但它的反弹速度比业内许多人担心的要快,人们希望复苏的步伐只会加快。

REINZ 6月份住宅市场信心报告显示,5月份的销售回升至每周售出1300套。这与锁定最严重的一周售出227套相去甚远,即使它仍比去年5月每周售出的1700套有所下降。

根据你在新西兰的位置,房屋价格有好有坏。依赖旅游业的地区价格下跌,而怀卡托(Waikato)等一些地区的价格实际上上涨了。有一点很明显,全国房屋销售的天数从传统5月份的39天增加到了现在的60天。

总而言之,房地产市场远没有接近许多人担心的大跌,而且它正在再次加速上涨,速度比许多人预想中的更快。这是一个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我们看到的更快的复苏。在最新一期的播客中,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该数据令许多业内人士感到振奋。

“我认为这比人们预期的要好得多:目前我们有很多工资补贴,我们有抵押贷款假期。因此,从本质上说,我们已经有了一些市场缓冲。”

“在这种解释中,你也可以看到保持乐观态度的谨慎理由。因为我们还有一系列主要的障碍要克服。9月份将是值得关注的月份。”

无论以谁的标准来衡量,这都将是一个重要的月份,因为有三个关键因素。首先,选举就在那时举行,而这通常是一个不确定的时期,买卖双方都喜欢等着看谁赢。工资补贴将会结束,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已经排除了延长补贴的可能性。

房价与失业密切相关,如果人们在没有工资支持的情况下开始失业,那么一些人将被迫在压力下出售。

最后,抵押贷款假期也定于9月份结束,不过新西兰央行正在考虑延长这一期限。对大多数新西兰家庭来说,住房是最大的开销,所以这是另一项缓解压力的干预措施。

650149668428785

抵押贷款假期和工资补贴就像给我们经济的心脏注射了一剂肾上腺素。它为经济恢复提供了时间。但我们也很难知道就像医院医院,病人在这些干预措施下是能否坚持下来,在一切发生之前,始终是未知数。

Norwell表示,缺乏确定性是目前房价保持坚挺的原因之一。“目前的情况是上市房源越来越少。因此,市场上某些房产的压力和竞争越来越大。”

这些“特定房产”被认为是“负担得起的”。正如首次购房者正在抓住时机,希望现在终于是他们的机会。低利率鼓励了他们中的许多人,他们认为即使房价保持稳定,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仍使他们更容易还清贷款。

首次购房者显然希望这是一个“柠檬变成柠檬汁”的情况。他们可能是有道理的——有许多其他迹象表明,新西兰经济能够很好地经受住Covid-19的冲击。外籍人士纷纷回国,新西兰是目前为数不多的远离病毒的安全避难所之一。这些海外人士更可能停留一段时间,在等待疫苗研发期间,他们可能至少要呆上几年。

第二个希望的可能性也来自我们作为Covid-19无社区传播的地位。就业机会可能开始从海外转移到这里,特别是对于那些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行业,比如电影和电视行业。这些人可能不会买房子,但这对整体经济来说是好事。同样,这与住房和就业的联系是非常重要的。任何能保持资金周转的东西都会产生影响,即使不是直接的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