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季度通胀率大幅下降 提醒央行防范通缩风险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7-16 13: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最新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由于成品油价格大幅下降12%,拉低了通胀率。今年二季度,新西兰通胀率(CPI)环比上季度下降0.5个百分点,为4年来最大降幅,过去一年通胀率降至1.5%。专家认为明年的通胀率将接近零,提醒央行注意通缩风险。

769558566341237

stuff

新西兰统计局周四发布数据,今年二季度,新西兰91号汽油平均价格为1.83纽币/升,是2017年9月以来的季度最低水平。就在上一季度,新西兰平均油价还是2.09纽币。这也是2008年以来最大的油价季度降幅。

受大幅下挫的油价以及较低的住宿价格(较前一季度下降14%)影响,二季度新西兰通畅率下降0.5个百分点,过去12个月CPI降至1.5%,低于央行2%的理想区间。

ASB经济学家称,“我们预计明年的年度通胀率将下降至接近零,央行必须对2021年的通货紧缩风险保持警惕。”

新西兰央行一直努力让通胀率维持在1%到3%的中间线以上,保持在合理的区间。ANZ银行经济学家预计,新西兰今年全年的通胀率将降至1%以下。

过去三个月,食品价格上涨了1.1%,其中蔬菜价格上涨16%。受租金价格上涨,住房价格上升了0.6%。

为了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新西兰央行将官方现金率降至0.25%的历史最低,并进行了600亿纽币的债券回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