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沛称金果在中国被大面积非法种植 诉讼量上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8-03 12: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据新西兰媒体rnz报道,新西兰奇异果中的高端品种金果(Sun Gold)在中国屡涉非法种植纠纷,过去6个月引发的诉讼次数几乎翻了一番。

47940399571118

Photo: 123rf

据报道,新西兰奇异果巨头佳沛(Zespri)拥有奇异金果(或称G3)的知识产权,果农如果种植需要获得佳沛的授权,并支付专利费。该公司认为,这种高价值奇异果在中国被大量非法种植。6个月前,佳沛的营销团队认为中国果农未经授权种植金果的面积约为2500公顷,现在增长到4000公顷。相比之下,新西兰也只有7500公顷种植面积。

佳沛高管Dave Courtney称,该公司正在密切关注情况变化。

“我们需要密切关注他们种植的果实质量。如果和新西兰的高品质金果相当,那么将对我们构成更大的威胁。不幸的是,其中不少果园似乎能生产出质量上佳的果实。”他说,从目前来看,中国果园的产量还不高,但如果他们学会提高产量的方法,可能对新西兰产金果造成更大冲击,迫使他们降价。

目前,佳沛正在中国发起一系列法律诉讼,阻止金果在中国未经授权的种植。

930816430421069

Photo: RNZ / Alison Ballance

Courtney承认这不是件容易的事。他称,中国方面也承认新西兰公司的植物品种权(PVR),但当地官员称他们面对的是小规模种植者。

Courtney称,佳沛对某种形式的“双赢”更感兴趣。

“他们可以与我们合作,帮助我们减轻(未经授权种植)带来的影响,也可以为当地种植者增加价值。”他说,这是个全新的想法,最近几周才提出来,佳沛也处于早期阶段。

他表示,将把这个想法通知这些种植户,然后展开讨论。但未来能否达成一致意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