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信心变成零 经济学家提醒“衰退就在眼前”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8-03 16: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Sally编译】消费者购买意愿下降,表明零售业在封城结束后的报复性反弹行情已经结束。

518868041180160

ANZ-Roy Morgan消费者信心指数月度最新调查显示,自4月份以来,消费者信心已显著改善,提升19.5点。从6月到7月,该指数攀升至104.3,略有改善。

尽管大家普遍预测零售业在封城后会迎来报复性反弹行情,但有更多人认为现在这个时候不适合购买大件的家居用品。

消费意向下降了5点至0%,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称这一数字是“衰退水平”。

Zollner说:“这表明封城后出现的报复性消费行情将很快消失。”

由于支出意向与全球金融危机时期相似,表明随着工资补贴和人们闲置现金用完,报复性消费支出行情可能已经结束。

Zollner补充说:“这个数据与传说中的强劲反弹行情相悖,特别是在大件物品上的消费意愿是矛盾的。”

在本周即将出炉的新零售数据公布之前,新西兰零售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Greg Harford表示,传闻显示该行业正在以“两种速度”运转。

Harford说:“有些公司报告了强劲的销售业绩,另一些公司则报告了非常糟糕的业绩。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模式可以查明原因。”

尽管7月份的零售支出表明消费者需求持续增长,但自4月份以来,支出水平一直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Harford补充说:“我们认为消费势头正在减弱-7月不如6月强劲。”

当被问及他们是否期望新西兰在未来12个月经济会变好还是变坏时,一半的调查受访者预期是情况糟糕,净得分是-33%,还比自6月份的调查高出4分。

相比之下,与一年前相比,有更多人(净占2%)认为自己的财务状况更好。有31%的人预计未来一年时间里自己的财务状况会更好,比从4月份数据(14%)大幅上升。

展望未来五年,更多的人期望会出现好光景,上升3个百分点至净增长22%。

现在,将近一半的受访者(49%)预计房价将在未来两年内上涨,这是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只有23%的人预期房价会下跌,低于5月份40%的峰值。总体预期房价会增长2%。

人们对通货膨胀的预期也在上升,有65%的人预期未来两年内物价总体价格将上涨。预期物价的增长率为每年3.3%,高于6月份的2.9%。

尽管消费者信心远未达到历史最低水平,但数据显示出“警惕的暗流”,这可以用人们对未来能不能保住工作存在担忧来解释,尤其是工资补贴马上要结束了。全球暗淡的前景也在影响本地经济。

Sharon Zollner补充说:“全球经济陷入困境,我们对国际游客和学生关闭了大门,我们的国民收入现在较低,虽然它对不同的人会造成不同的影响,但伤害是肯定的。”

7月份的时候,澳新银行预测,9月份的失业率将达到10%的峰值。周一,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确认,现在预计失业率将在12月达到顶峰,到那个时候预测新西兰的失业率将达到10.6%。

在澳新银行最新的房地产聚焦报告中,该银行预测房价将下跌5%至10%。

“目前,市场还有支撑,但这种支撑可能会开始减弱,尤其是在今年晚些时候。我们需要警惕一些问题,例如供需平衡,失业率上升,对债务的谨慎态度,以及更严格的信贷条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