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警告:中国的餐桌影响新西兰钱包,需紧跟变化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8-06 17: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中国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担忧,业内人士警告新西兰食品企业要跟上发展步伐,避免中国消费者流失。

301999558996171

Photo: AFP

8月5日出版的“The Detail”称,中国消费者对植物性肉类和食品可追溯性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些都将影响新西兰对中国的食品出口。

过去二十年,新西兰企业家Jade Gray一直在中国各地从事食品行业,从养牛业、屠宰场到开设自己的餐饮集团Gung Ho。近年来,他注意到中国人对肉类替代品或植物性食品的兴趣与日俱增。

2016年,中国政府制定的健康指南中称,到2030年将人均肉类消费量减少一半,获得了外界的赞扬。国际数据显示,中国消费了全球肉类供应量的28%左右。

对新西兰来说,仅牛羊肉出口,去年就达到15亿纽币。如果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发生改变,无疑将影响到新西兰的红肉产业。Gray称,特别是疫情以来,人们越来越多地认为肉类可携带病毒。

“中国消费者对本地产品的信任度不高,他们将转向更高端的产品……来自新西兰的品牌。实际上,按照这种趋势,寻找安全蛋白质来源的人们,不一定会青睐新西兰的牛羊肉。”他说。

业内认为,加强食品的可追溯性,对中国消费者尤为重要,他们可以了解到食品从生产、加工到运输的每个阶段,这将维持新西兰食品的竞争优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