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利640% 商业委员会启动调查高利贷公司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8-11 15: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Fair Go对在线金融服务商MyFi进行了调查,发现该公司与另一家放贷公司已经停止了共享客户信息。这两家公司的借贷收费都很高。

Pretty Penny Loans于7月份与商务委员会达成和解,把客户的贷款一笔勾销,并承诺不会做广告宣传他们的消费贷款,也不会向第三方提供有关借款人的信息。

奥克兰的一个妈妈Tracy Edmonds在圣诞节前一周向Pretty Penny贷款,但被拒绝。但这个公司把这个妈妈的私人详细信息转给了Myfi,后者就联系了这个妈妈,给她安排一笔300纽币的贷款,声称只要5%的利息再加上手续费。

945708711418588

这个妈妈很想给她的五岁儿子买圣诞礼物,所以接受了贷款。没想到接踵而至是一笔超级贵的收费。

这笔5%的贷款需要在44天内偿还。所以,借款的实际年利率为42%。

包括手续费在内,Myfi在六周之后要求这个妈妈偿还528纽币。这个钱的实际年利率达到了640%。

“这不好笑,” 这位妈妈在记者跟她这样解释时,感到十分震惊。因为如果提前知道,她肯定不会用这么高的年利率去借钱。

《 2019年信贷合同立法修正法》这个法律已经通过。所以这个事情如果现在发生的话,这个妈妈可以得到法律保护。

根据该法律,这个妈妈如果借入300纽币,贷款公司最多能够从她那里收取600纽币的回款。其中包括所有费用:手续费,滞纳金,违约金和利息。

实际的每日利率也有上限,任何贷方都必须证明他们已经检查过,贷款人能否负担这笔贷款。 

Myfi还增加了不应支付的默认费用。这些增加了这位贷款妈妈的欠款。该公司还提出证明说他们无法通过电话联系到她,然后她的钱就越欠越多,债务高达1200多纽币。

Myfi对这位妈妈的欠款一笔勾销了。 Myfi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该业务由Mark Swanepoel管理,这个人以前是打橄榄球的,住在澳洲的昆士兰。

Swanepoel先生还是Myfi的前董事,目前是Pretty Penny Loans的首席执行官。

在向Fair Go发表的一份声明中,Mark Swanepoel否认了两个公司之间有任何联系。他还反驳说,“主流媒体和商业委员会看上去很好心,实际上是为了推动自己的政治议程,以支持大银行和大公司。”

“对普通百姓造成的损害令人恶心。

“成千上万的新西兰人到时候有需要的话,就没地方借钱了。”

Myfi的一名工作人员还向Fair Go透露,其账簿上还有多达100个其他客户需要偿还高利贷。

商务委员会正在调查Myfi。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