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经济学家预计新西兰将进入负利率 房贷跌入2%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8-13 20: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随着疫情反弹,经济状况愈加艰难,有经济学家认为新西兰可能在明年内进入负利率时代。

原文:Every day of lockdown brings us closer to negative interest rates, economists say

662011295425916

ROBERT KITCHIN/STUFF

央行周三宣布将量化宽松上限提高到1000亿纽币,较之前增加400亿纽币。央行表示,这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零售利率。由于面临第二次封城的压力,新西兰的利率正在承受压力。

目前新西兰的利率水平已经处于历史最低。央行数据显示,7月份两年期房贷平均利率为2.7%,远低于2013年12月的6%。目前四大行正在推出2.55%的一年期利率和2.69%的两年期利率。

有人认为,如果央行的官方现金率降为负值,可能使零售住房贷款利率降至2%以下。

“从(新西兰)储备银行的评论和疫情再次出现两方面考虑,官方现金率降为负值的可能性显然增加了。”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说。

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认为,新西兰11月份需要进入负利率,但直到明年4月份才会生效。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ASB一直认为利率可能进一步下调。最新的疫情以及央行宣布量化宽松上限提高,进一步增加了这种可能。

Infometrics首席预报员Gareth Kiernan也同意这个观点,认为再次封城对利率方向的影响要大于量化宽松的幅度。

Kiwibank银行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认为,随着新一波疫情到来,新西兰的经济复苏从V形变为W型,这意味着负利率从可能(possible)变为很可能(probable)。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