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银行打预防针:年底OCR可能为负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8-14 11: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储备银行已经为将官方现金利率(OCR)降至负数奠定了更多基础。

819358795590097

将OCR降低到零以下将使包括房主在内的借款人受益,他们可能看到抵押贷款利率下降约1%,而那些将钱存在银行的储户的利益将因此受损。

储备银行同时表示将量化宽松政策的上限扩大至1000亿纽币,并将该计划延长1年以上至2022年6月,储备银行也可能直接为银行放贷提供资金。

相关阅读:新西兰央行宣布QE上限至1000亿纽币 但没提第二波疫情

储备银行助理行长Christian Hawkesby在评论最新货币政策时明确表示,储备银行认为可能需要为银行贷款提供资金,以确保他们能够将负OCR的收益转嫁至借款人。

他说,如果没有这种干预,银行可能无法通过降息让借款人受益。

银行可能会面临储蓄金额减少,而无法支撑更多贷款的问题。

“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如何结合使用这些政策工具。”

“如果我们将OCR降低,而银行的融资成本没有变化,则它们将无法把OCR降低的好处传递给借款人。”

他说,银行会有更多信心降低定期存款利率,因为他们将有其他资金来源。

尽管储备银行行长Adrian Orr表示有意将OCR维持在0.25%直到明年3月,但储备银行已要求各银行更新其系统,以在今年年底之前将OCR降至负数。

其先前的研究表明,在其他困难出现之前,OCR可以降至-0.75%。

Hawkesby说,经济学家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储备银行的货币政策声明,“开始正视OCR降至负数的可能性。”

他说,迄今为止,新西兰新爆发的Covid-19仅对金融市场产生了“合理的适度”影响。

但是霍克斯比表示,如果经济形势恶化并迫使政府发行意想不到的额外债务,量化宽松政策的上限可能会再次提高。

储备银行已将每周的量化宽松从每周的约9亿纽币提升至约11亿纽币,这反映出新的假设,即新西兰边境可能会一直关闭至明年年底,而且经济风险处在“下行”状态。

他说,尽管储备银行决定每周进行量化宽松,但“肯定是打算以比以前更快的平均速度运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