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疫情以来, 数十万笔房贷逾期 总值已达22亿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8-21 13: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ally编译】新一轮疫情导致很多人经济困难,房贷还不出。一些潜在的购房者呢,还在加紧申请房贷。

新西兰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8月的第一周,就有10,905名房主拖欠了他们的房贷。

664277969986741shush

自四月以来,已经有超过24万笔房贷逾期,价值约22亿纽币。

自3月底以来,已经有超过83,000笔房贷申请了房贷假期(也就是延迟支付房贷),占所有抵押贷款的13%。

来自房屋贷款比较网站Finder的Kevin McHugh分析了数据。

他说:“我们看到有有很多人都拖欠了房贷,目前尚不清楚确切的原因。”

McHugh说,房贷假期的申请数量很大。但是通常不会全部获批。

8月份的数字其实算好的了,4月份拖欠房贷的房主人数更多,有14000人。

“这个数字下降也可能是那些拖欠贷款的申请了房贷假期。”

他说,这个数字依然十分惊人。

McHugh说,如果房贷欠款增加,这可能会使贷方更加谨慎,面临困境的人们应该与贷方一起讨论解决办法。

房贷假期计划已延长至明年三月。

不过冰火两重天,有人还不起房贷,但还有人在挤破头要申请房贷。

霍克斯湾的房贷中介Peter Barry说,一些潜在买家现在需要等2个星期才能等到与银行见面。

“这与我们期望的完全相反,很多人来问贷款的事情。”

他说,这说明银行现在忙不过来,而且他们放慢了预批的速度。

寻求融资的大多数是首次购房者,他们通常用KiwiSaver和政府的“首次购房补助金”支付10%的首付。

CoreLogic表示,首次购房者的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

但其高级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投资者仍占27%,在市场上是主导地位,整个比例比新买家高出3%。

“房东和房屋投资者最近有很多不满情绪。近年来,政府一直在推高出租成本,房东还有很多麻烦是要解决。但这个没有改变市场行为。”

Davidson表示,尽管需求很大,但挂牌出售的房屋数量却比平时低,部分原因是业主都准备先观望一下再说。

他说,当工资补贴停止后,市场可能会再次发生变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