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航20年来首次亏损 疫情下受伤最惨重企业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8-27 09: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ally编译】受到疫情影响,新西兰航空公司在近几个月几乎停飞了所有航班,在这个财年损失惨重。这也是纽航近20年来的首次亏损。

新西兰航空公司今天公布了年报,年报当中称,在截至今年6月份的整个财年中,该公司税后亏损为4.54亿纽币,而去年同期的利润为2.76亿纽币。

626775379227252

损失的主要原因是飞机价值的减记和重组成本,这个财年纽航裁员了约4000名员工。

扣除一次性成本后,其基本亏损为8700万纽币。

受到疫情影响,纽航几乎停飞了所有的国际航班,其国内航班的运力也只在70%左右。

首席执行官Greg Foran表示,因为各国的边境关闭政策,新西兰航空公司未来情况并无好转迹象。

该公司预计很快就要动用新西兰政府给的9亿纽币政府贷款。

Greg Foran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因为政府要求乘客之间需要保持身体距离,这意味着新西兰航空公司只能出售涡轮螺旋桨飞机可用座位的一半不到,喷气式飞机三分之二以下的座位。

他说,如果机组人员戴上个人防护装备而乘客戴上口罩,那么航空公司可以不用保持身体距离的条件下安全运营。(也就能多卖一点座位了)

今年三月,新西兰航空公司从国家财政(Crown)获得了9亿纽币的贷款权,如果其现金储备在未来两年内跌破需要披露的水平,国家可以给纽航提供这些贷款。目前,新西兰国家队纽航控股52%,其可以把这笔贷款转换为对纽航的股份。

到今年六月,该航空公司已经裁掉了4000个工作岗位,并正在寻求进一步的裁员,该公司希望在人工成本上再节省1.5亿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