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航短短两个月转盈为亏 就要动用政府备用金了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8-31 11: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Sally编译】新西兰航空日前发布了2020年的财务报告,财务数据揭示了新冠疫情对航空公司和全球航空业的空前影响。

该航空公司公布的净税项亏损为4.54亿美元,而去年该公司的利润为2.7亿纽币。

503204260843650

新西兰航空本财政年度的前六个月还是很不错的,中期利润1.98亿纽币,但疫情导致4月至6月的客票收入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4%。

在除了疫情带来的客票损失之外,航空公司大部分机队的停飞也产生了很多额外的费用。例如,因为要停飞波音777-200ER机队,航司马上就有一笔3.38亿纽币的飞机减损费产生。

税前固定亏损为6.28亿纽币,其中包括5.41亿纽币的其他重要项目亏损。这个数字在去年是3.82亿纽币的收入。

新西兰航空的一些财务数据:

由于疫情的旅行限制,其营业收入为48亿纽币,较2019年下降16%

航空公司总载客量比上一年下降21%

货运收入为4.49亿纽币,较2019年增长15%,这是由于未搭载乘客的飞机,其货运能力反而提高了。

扣除其他重要项目和税前的亏损为8,700万纽币

税前亏损6.28亿纽币。

新西兰航空首席执行官Greg Foran在一份声明中说,疫情再次证明了新西兰的国家航空公司具有核心优势,那就是他们的员工团队以及快速响应的能力。

“我对新西兰航空公司的全体工做人员在这场危机当中所展现出来的奉献精神、毅力和敬业精神感到敬佩,纽航人展现了坚韧不拔的力量。

“无论是自愿前往不熟悉空港参与撤侨航班的机组人员,还是客服部门应对大量增加的客户电话,亦或是我们的货运团队努力使新西兰出口商与全球市场保持联系,我们纽航人的应对都非同凡响“Foran说。

新西兰航空的短期流动性资产约为11亿纽币,由现金和来自新西兰政府的9亿纽币备用金构成,纽航可能在几天之内就要动用这笔钱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