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未来12个月或有1万家零售商面临倒闭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9-02 17: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零售业组织Retail NZ周三(9月2日)发布的调查报告警告称,受疫情影响,未来12个月约有1万家零售业商户存在倒闭的风险。

983179421001856

Photo: 123RF

这份在8月份进行的调查显示,自第二波疫情导致的封城以来,68%的Retail NZ会员单位出现了营收下滑。奥克兰情况更糟,有90%的商户业绩缩水。

Retail NZ首席执行官Greg Harford表示,最近这一波疫情也让零售企业对未来信心不足。

“现在,13%的零售商家对自己的生意能否存活下去缺乏信心,另有23%的零售商家表示他们的境况令人揪心,未来可能出现任何可能的情况。

“总体而言,这些数字非常令人担忧,表明大约有10,000家零售商家面临严重风险。”Harford说,对未来12个月有信心的商家占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降至64%。

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国零售额同比下降了15%,为25年来最大季度跌幅。Harford称,零售商的平均净利润率为3.6%,这意味着疫情期间强制关闭生意对整个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

他称,工资补贴帮助维持员工就业,但是由于缺乏对零售商的持续帮助,未来几个月该行业很可能会出现更多失业和倒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