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协会建议出租房主:“别急着修缮房屋,大选结束再说”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9-07 15: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Frank编译】业主组织的游说团体称,房主应该等到10月大选结束后,再考虑花钱修缮出租房屋满足现在的供暖标准。

452725879238856

新西兰房地产投资者协会(NZ Property Investors Federation)发表的这个评论被工党称为“严重令人失望”,并受到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和绿色建筑委员会的质疑。

该协会的这条建议是在Judith Collins担任国家党党魁后,确认将在当选后废除工党最近提出的健康住房标准后提出的。

健康住房标准要求,从2021年7月1日起,在现有租户续签租约或新租户搬入后的90天内,为所有租客配备个人、供暖和通风设施。

一些出租房房主现在已经开始升级来为明年的最后期限做准备。

但是来自新西兰房地产投资者协会的Andrew King说,国家党的选举承诺可能会给房东提供喘息和观望的理由。

他声称,国家党如果在大选中获胜,房东可以让房客做出选择,不必被迫升级房屋供暖。

房客可以选择要求房东安装价值可能高达3000纽币的供暖设备,而因此支付更高的租金,或放弃这个选项。

他说:“拖延时间可能是个好主意。”

King说,如果租户想要且愿意支付更高租金的话,他会立即直接安装供暖设备,因为租户是客户,需要讨好。

他说,但是房东不喜欢被告知必须这样做,因为在某些情况下,房客可能不想要新的供暖设施。

工党副住房部长Kris Faafoi回应了King的评论。

“我对建议房东们推迟给新西兰同胞提供安全、干燥、健康住宅的建议感到非常失望,而这仅仅是因为一个可能上台的政府将会废除这套规则,废除这套可以改善新西兰健康住房方面糟糕记录的规则。”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最终房东将自行决定何时升级其出租房,以符合新的健康住房标准。

但是该机构的建议是现在就开始准备,因为明年期限临近时可能会出现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并错过了该规则的最后期限,从而面临被罚款的风险。

非营利性机构绿色建筑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Andrew Eagles,将King的理论比作汽车上的安全气囊。

他说,如果没有安全气囊会导致价格降低,那么一些人可能确实会选择没有气囊的汽车,但是安全气囊是强制性的,因为交通事故会给公共安全带来风险,并给卫生系统带来持续的成本。

而且,即使增加了现代安全功能,大多数新西兰人仍然可以负担得起汽车。

与此相似的是,新西兰的出租房源量在发达国家中是最差的,这给幼儿和家庭带来了潜在的苦难,以及巨大的医疗费用。

他说,政府调查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房客报告说他们的房屋中有危险的霉菌。由建筑委员会委托进行的一项独立民意调查还发现,有52%的新西兰人将投票支持愿意紧急解决贫困住房问题的政党。

而围绕租房的讨论远未结束,工党自称是租客权利的代言人,而国家党则自称是房东的捍卫者。

住房负担能力是2017年大选的关键问题,当时国家党承诺在未来10年内建造2.6万套新住房,而工党则承诺建造10万套。

而工党政府未能实现KiwiBuild计划,两党目前都不再提及建房计划。

取而代之的是,随着住房所有率的暴跌以及更多新西兰人面临更长的租房前景,工党领导的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保护租户权利的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新的健康住房规则,使住房更温暖、更干燥,将涨租限制在每年一次,并且允许房客养宠物,并允许租客对房屋进行简单改造,前提是在退租时将房屋恢复原样。

工党还禁止房东无故驱逐租客,并表示这将使租客可以谈及房屋中的问题而不用担心被房东贴上麻烦制造者的标签而被驱赶出去。

但是,国家党认为工党的新措施是对“房东的猛击”,并承诺将在当选后废除除了保温棉规则以外本届联合政府出台的所有措施。

房东们则争辩道,不出具任何理由而解除租约的方式是处理不良租客最有效的方法。失去该权力意味着房东将失去对房产的控制权,并最终使相邻的租户蒙受巨大伤害,因为这些租户不得不继续生活在有反社会行为的人的附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