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GDP将出现前所未有的跌幅 期待V字形反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9-14 13: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空荡荡的街道,无人的咖啡馆,以往抬头可见的航班成了稀罕物……本周四,统计局将发布二季度GDP数据,这也是经济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一个季度,预计将出现罕见的跌幅。

723332277305478

网页截图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新西兰经济陷入衰退。毫无疑问,二季度GDP数据会让人非常揪心。外界预计,二季度GDP降幅会在11%到13%之间,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下跌。

新西兰从1987年开始引入目前的GDP框架,用来衡量经济发展状况。此前最大季度降幅出现在1991年3月份,下滑2.4%。在旧的GDP框架(1955年开始实施)下,最大季度降幅是1977年12月份,下滑了4.4%。

统计局称,由于lockdown导致的经济受损前所未见,意味着某些数据源和统计方法难以衡量疫情带来的确切影响。

不过经济学家认为,虽然二季度GDP数据会非常难看,但三季度会出现反弹。

“准备好迎接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季度经济收缩。”

ANZ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说。该银行预计二季度经济下滑17.5%,但Zollner认为应该在12%。

经济学家认为,新西兰经济在疫情之下表现出惊人的弹性。ASB银行预计二季度GDP下滑11%,而不是之前预计的13%。

“二季度数据应该好于我们之前的预期。”ASB高级经济学家Jane Turner表示,“这令人鼓舞……意味着它造成的损害没有我们以前想象的那么大。”

Westpac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称,4级警报锁定实际上使全国四分之一的经济停滞,“但随着警报水平的降低,经济活动似乎迅速反弹。”该银行预计包括lockdow第一周在内的二季度GDP将下降11.5%,而一季度只下降了1.6%。

Gordon强调,尽管二季度经济遭受深度冲击,但更关键的是反弹的程度。假设没有新的4级防控,Westpac预计GDP将在三季度增长8%左右,在四季度增长近4%。全年GDP将比疫情之前下跌约5%。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