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等级反复:疫情下企业该如何计划?

作者: Jacky   日期:2020-09-22 11:28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奥克兰将于周三晚上11:59降至第2级警报(Level 2),而新西兰其他地区则已于周一晚降至第1级警报(Level 1)。新西兰的企业们被建议要更“明智”地在Level 1警报级别下生存,并为将来可能反复的警戒等级做好准备。

299180707478753

在Level 1之下,人们依然需保持一定警惕。虽然新西兰的边境依然处于封闭状态,但人们的日常生活可以照常进行。Level 2时,社交聚会的最大人数增加到了100人,但乘坐公共交通时,人们必须佩戴口罩(face coverings),在公共场所依然需要保持2米社交距离。

企业需学会与疫情共存

对于警戒Level反反复复,SiteSafe业务开发经理Adam Still持乐观态度。在他看来,企业需要做好新西兰在不同Level之间反复的准备。“这是疫情所带来的影响,也将是我们目前生活的常态”,他建议,企业需重复理解其业务,从而针对不同的警报级别制定相应计划,这将为企业大大节省时间。

在Still看来,配套相应的消毒设施以及张贴追踪市民足迹的QR码(二维码)也同样重要。在企业工作的员工也需要了解不同警戒级别下的具体要求,从而调整相应的工作方式。这些准备措施,同样有助于员工们的心理健康。Still说:“目前有许多未知数,未知数越多,企业就会面临更多压力。”

奥克兰商会(Auckland Chamber of Commerce)CEO Michael Barnett则建议,所有企业都应该制定一份内部文件,列出警报级别更改时会发生的情况。“这项基础工作能确保企业中的每个员工都做好准备。如果警戒级别发生变化,他们也能更从容应对。” Barnett直言,企业经历过了不同的警戒级别,未来更需有条理地处理疫情所带来的影响。

907497076533523

(奥克兰商会CEO Michael Barnett)

让消费者或客户知晓企业将如何在线上开展业务,以及企业是否拥有相应技术同样重要。新西兰零售公司(Retail NZ)CEO Greg Harford指出,企业制定公司内社交距离和办公人数的限制等计划很关键,“每次警报级别更改时,公司的规则也需相应调整”。

企业做好准备并不容易

不过,疫情反反复复对企业依然构成巨大挑战。Harford直言,让企业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并不容易。他举例说,即使新西兰人已知晓本周警报级别的变化,但他们似乎并没有获取具体的信息和建议。“政府应提前告知民众可能发生的警报级别变化及其相应的定义,这样每个人都能做好准备。”

Kiwibank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表示,一些企业需要技术投资方面的财务援助。“警戒级别的每次变更都会给让经济受挫,我们预计Level 4至少会让经济缩水30%,Level 2则会削减20%,Level 1之下这一数字将是5%。”Kerr说,上述推测只是公式模型,但显而易见的是,奥克兰本次Level 3的经济活跃度比上一Level 3要多得多,“这说明企业已经升级了应对不同警戒级别的系统,并且也在不断学习之中”。

11872523908172

(Kiwibank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

显然,新西兰将继续适应不同的警戒级别系统,并学会与病毒共存。然而,即使经济逐步恢复正常,奥克兰市中心的许多企业依然因为客流量不足而被迫关闭。相反的是,在家办公的、居住在郊区的人们反而受封禁影响不大。

在Kerr看来,新西兰人在首次封禁和二次封禁中的表现有明显区别,“我们变得更加应对自如,这是一种进步。” Kerr直言,新西兰的警戒级别和封禁举措需要不断提升,比如可以仅对发现确诊病例的社区进行封锁,而不是封锁整座城市。“奥克兰封禁了两周,等同于政府‘花费’了数十亿纽币建立和完善疫情的警戒级别系统”,他说,“我们还需要耗费大量金钱成本找到应对疫情的正确方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