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宣布官方现金利率不变 市场竟无动于衷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9-23 15: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今天,新西兰储备银行在其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当中提出,官方现金利率OCR将保持在0.25%不变,同时提出将债券回购上限维持在1000亿纽币。

3月16日,由于对疫情在全球蔓延的担忧,新西兰储备银行将OCR降低了75个基点,降到目前0.25%的水平,并表示将“至少在未来12个月内”保持这一水平。

自3月份以来,新西兰央行对于OCR放出的信号也是一直保持不变,但目前的市场价格则有预期央行可能会更早地采取行动。

769009248985087

储备银行说:“根据3月16日发布的指导,官方现金利率(OCR)维持在0.25%不变。”

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也就是大家俗称的量化宽松计划),将在2022年6月前完成,包括储备银行在二级市场上购买不超过1000亿的政府债券、地方政府资助债券和新西兰政府通货膨胀指数债券。

该计划旨在向经济注入资金,并降低家庭和企业的借贷成本。

货币政策措施其实已经达到了常规操作可以做的极限,非常规操作的货币政策措施也用上了,所以储备银行正在考虑下一步行动。

ANZ银行表示,新西兰正处于严重衰退之中,“最痛苦的阶段还没到”。

ANZ银行表示:“由于OCR已经非常低,量化宽松基本上到极限了,储备银行可能会考虑其他货币政策来进一步刺激经济。”

它说:“目前,市场定价表明,新西兰储备银行很有可能将官方现金利率变为负数。”

在今天的报告中,储备银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央行部署其他货币政策工具的能力在拓展当中。

这些工具包括贷款计划(FLP)这个可以给银行低利率的贷款,把OCR变成负利率,以及购买外国资产。

“委员会一致认为,这些手段可以一起使用来促进经济活动。

报告说:“大家讨论认为,这些政策工具可以单独使用,FLP可以在今年底之前准备就绪。”

储备银行表示,全球和国内经济前景的任何重大变化仍将取决于疫情控制得如何。

报告中说:“边境管控将继续在很大程度上限制移民和旅游业,并导致各行业和地区经济活动前景不明朗。”

“新西兰出口商品价格仍然保持强劲,但因为新西兰元汇率有所上升,所以也抵消了一点新西兰出口商的收入。”

新西兰元只是在3月初封城的时候出现跳水,但是后期表现强劲。目前是一纽币兑换0.66美元。而储备银行发布报告也没有改变纽币走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