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薪22刀,却有4万个岗位缺口 行业组织呼吁进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9-23 15: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新西兰一家领先的水果采收组织称,即使移民政策有所变化,新西兰仍然没有足够的RSE(认可的季节性雇主)工人为2月份的大采收做好准备。

505407741095051

Photo: 123rf

政府日前宣布签证变更和边境豁免政策,希望引入更多从事农业和园艺的海外工人填补新西兰空缺的岗位。采收行业组织New Zealand Apples and Pears商业发展经理Gary Jones表示,新西兰每年采收季通常需要4.5万到5万名海外工人。

他称,政府的政策调整只能满足20%的缺口,还需有引入大量的临时劳动力。要找到适合这些工作的新西兰人并不容易,不会有人在采收季节来果园旅行几周,毕竟很少有人会放弃全职工作,到这里从事短时间的兼职。

去年,水果采摘工人小时薪为21到22纽币,但这不是关键。水果能否及时采摘,事关产区9亿纽币的水果出口产业,而且这是一个繁重的工作,需要大量的攀爬,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

“这不是容易的工作。”Jones说,80%的采摘工人都是移民工人,而80%的包装工人都是新西兰本地人。他强调,水果种植业将是新西兰经济复苏的一部分。

Federated Farmers则警告称,政府更改签证条款,却忽略了另一个重要的工种——剪羊毛工。由于缺少熟练的工人,今年夏天每周将有18万只绵羊来不及剪毛。该公司招聘发言人Chris Lewis称,这事关动物福利问题。

“羊毛需要在合适的时候剪掉,如果不及时,羊会感觉闷热,可能会吸引飞蝇,这是最大的动物福利问题。”他说,可能需要100到200名剪羊毛工人。当一月和二月开始变得非常炎热时,农民将感受到压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