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住房标准不应取消!“Barfoot&Thompson喊话国家党

作者: Jacky   日期:2020-09-28 13:01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房产中介巨头Barfoot&Thompson近日呼吁,国家党应取消其推翻目前新西兰“健康住房标准(Healthy Homes Standards,HHS)”的计划。

449034292323724

据了解,HHS已于2019年7月1日成为新西兰的一项法律,是针对供暖、隔热、通风、防潮和排污以及租赁物业的风挡规定等都制定了具体和最低标准,将于2021年开始全面生效。

对于上述法规,国家党于本月初提议,应该废除,其中便包括对房屋供暖的相应要求。

“房东有义务提供健康住所”

Barfoot and Thompson董事Kiri Barfoot认为,房东有道德和义务为房客提供健康的住所。“我们不同意上述HHS规定中的所有内容,但是我们需要保证那些无法负担住房的人,至少可以住在温暖、健康的房屋中。“Barfoot说,“我不知道人们为什么会有这个问题,特别是如果他们有能力负担第二套房子的时候。”

789189332228931

在一份由新西兰哮喘和呼吸基金会(Asthma and Respiratory Foundation NZ),Hutt Valley区卫生委员会,Aotearoa社区住房机构(Community Housing Aotearoa),新西兰绿色建筑委员会以及大学研究人员共同签署的信中,国家党党魁 Judith Collins被呼吁一同支持HHS。

信中说:“阴冷潮湿的新西兰房屋被认为会导致哮喘、风湿热和呼吸道感染有关。据新西兰哮喘和呼吸基金会统计,呼吸系统疾病影响了70万新西兰人,其中约有8万名住院病人,三分之一都是儿童,每年花费60亿纽币。”

新西兰住房存量“很差”

在Barfoot看来,与海外住房相比,新西兰的住房存量“很差(quite poor)”,而且房客对他们的住房控制权更少。她说:“人们醒来时不应由于他们的房子没有做隔热保护,而看到自己呼吸的水雾和天花板上的黑色霉菌。”

903335829468458

“我们不需要‘贫民窟房东(slum landlords)’,也不要因为他们而被带到租赁仲裁庭。“Barfoot认为,从事房地产投资的人有义务让其房产状况维护在较好水平,尤其是超过5年或10年历史的房子。”

不过,一拥护房东的组织“Stop the War on Tenancies”的发言人Mike Butler则持相反意见。在他看来,《健康住房标准》对房东的要求是“不必要”且“昂贵”的。

“这是业主需要承担的一项额外费用,最终将通过租客的租金支付。政府未能提供任何实质性证据证明与这些房屋标准和居民健康有一定联系。”Butler说,租户如果能保持开窗通风,并将房屋打扫干净,将会起到更为显著的作用。

Butler以自己为例进一步对上述观点进行阐述:“我已成为房东30年了,我也知道在同一栋建筑物中,不同居住空间在霉菌和冷凝方面的表现会存在不同,因为这完全与人们在房子中的生活方式有关,而不是与建筑物有关。”

在Butler看来,每一段租约开始时,房东都有责任提供干燥、清洁的房屋,并且确保所有维修均已完成。而在租约结束时,在考虑了磨损之后,房客亦有责任保证其所租赁的房屋被以同样标准归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