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新西兰商业信心指数跌至19年来最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9-28 14: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5【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最新发布的Mood of the Boardroom调查显示,新西兰的商业信心指数跌至该项调查推出19年来的最低。此外调查还显示,国家党的税收政策得到更多人的支持,但工党财政发言人Grant Robertson比国家党财政发言人Paul Goldsmith更有人气。

765693116933593

Grant Robertson和Paul Goldsmith. Photo: RNZ

这项每年一次的调查由新西兰先驱报和BusinessNZ共同进行,对165名企业首席执行官和股东进行了采访,结果显示对新西兰经济保持乐观的数值为1.36(即每5个人中有1.36人保持乐观),是该调查推出19年来的最低水平。

周一早上的发布早餐会上,Robertson和Goldsmith分别发言。BusinessNZ首席执行官Kirk Hope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政府对疫情的反应支撑了经济,但长期计划却鲜为人知。

“国家党的计划更多是出于商业目的。”他说,“但是双方都需要表明量化宽松政策如何最大程度地降低借贷成本,助推经济增长。”

调查显示,48%的受访者认为工党的税收政策(包括将收入超18万纽币以上部分的个税税率提至39%)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不适合,36%的人认为这是合适的,不确定的比例为16%。

相比之下,69%的受访者认为国家党的税收政策(包括47亿纽币的减税措施)适合当前经济环境,19%的受访者认为不适合,12%的人不确定。

个人支持率方面,Robertson“得分”4.18,是工党核心成员中最高的,91.45%的受访者认同他是一名可靠的财长,不同意占比只有4.61%,3.95%的人不确定。这也是19年来内阁部长获评价最高的一次。

相比之下,国家党Goldsmith的“得分”为3.23。

此前国家党的财政计划遭到批评,Goldsmith承认该计划存在两个总计约40亿纽币的漏洞,而工党继续施压,称错误“总额”可能高达80亿纽币。

调查还显示,政府的疫情应对举措评分3.59,总分为5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