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亿纽币出售中国农场!恒天然将用该资金偿还债务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05 10:59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Jacky编译】恒天然(Fonterra)已同意以5.55亿纽币出售其中国农场业务。

具体而言,恒天然在中国的农场业务将以5.13亿纽币的价格出售给中国悠然乳业集团(China Youran Dairy Group)的子公司内蒙古天然乳业公司(Inner Mongolia Natural Dairy Company)。

此外,恒天然表示已同意以4200万纽币的价格将其在汉沽农场(Hangu farm)的85%权益出售给北京Sanyuan风险投资公司。

193785617971479

两次交易收益用于偿还债务

据了解,Sanyuan在该农场拥有15%的少数股权,并行使了其优先购买恒天然权益的权利。

作为其先前宣布的整体减债计划的一部分,恒天然希望将两次交易的现金收益用于偿还债务。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表示,在建造农场时,恒天然已经表明了其发展中国乳业的承诺。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与(中国)当地企业紧密合作,共享了我们在农业技术和畜牧业方面的专业知识,并为该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据了解,恒天然在过去的18个月中一直在评估其业务,“以确保我们的资产和投资能够满足当今合资公司的需求”。

他说:“出售(中国)农场,符合恒天然专注于新西兰本地农场所产牛奶的决策。”

已投资约10亿纽币建立中国农场

在过去十年中,恒天然已投资约10亿纽币建立中国农场。

去年,上述合资公司表示将减低其在中国、巴西、委内瑞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几项业务的账面价值,总额约8.2亿至8.6亿纽币,与中国农场相关业务价值约2亿纽币。

“我们不回避在中国从头开始建立农场的挑战,我们的团队已经成功开发了生产示范农场,向当地的消费市场供应了高质量的鲜奶。”

他说:“现在是时候将指挥棒(baton)交给悠然和Sanyuan,以继续发展这些农场。”

Hurrell说,出售农场将使合资企业优先考虑具有竞争力的业务。

他说:“中国仍是恒天然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占全球总市场份额的近25%。出售农场将使我们更专注于在中国的食品工业、消费者品牌和原料等业务上。”

预计该交易将在本财政年度内完成,该交易有待中国反垄断机构的审查和其他监管部门的批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