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近两成!新西兰零售业开始复苏?专家:别高兴得太早!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06 15:43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Jacky编译】得益于经济活动逐步恢复正常,新西兰零售业在疫情冲击之后开始出现复苏迹象。不过,经济学家依然警告说,新西兰国内消费的增长仍不足以填补数月来的国际游客空缺所带来的损失。

772575090759982

最新的《Retail Radar report》调查了该行业的状况,显示从3月至9月的半年时间内,新西兰整体零售支出下降了2.7%。对比截至8月的半年总体下降6.4%的数字,可以看到新西兰零售业情况有所改善。

Retail NZ的报告指出,9月份的月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9.6%,有近三分之二的零售商达到了其销售目标。

复苏开始了?专家:还为时过早

行业专家表示,新西兰零售行业仍然“脆弱(fragile)”,现在就断定这是复苏的开始还为时过早。

Retail NZ首席执行官Greg Harford表示,与六周前相比,该行业的前景目前看起来“更加乐观(much more positive)”。

“虽然9月份的结果非常好,但在过去半年中,新西兰人的支出依然下降了近3%。这一结果虽然不及4月份业内预期的那么糟糕,但我们离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Harford说。

Harford说:“78%的公司表示,他们有信心在未来一年的时间内战胜困难。相比他们8月份对未来的预期,这已经有了长足进步。”

885603862584961

ASB高级经济学家Mark Smith表示,新西兰人的消费超出了往常水平,并且一直在弥补国际游客锐减所造成的消费缺口。

Smith看好新西兰零售业前景,但他同时直言,乐观的前景预期不会持续。在9月底,MBIE公布的消费数据显示,目前新西兰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家居零售业表现亮眼

家居零售业是疫情冲击下,表现较为亮眼的板块。Smith说:“人们有更多时间呆在家里,并改善他们的家庭环境。因此家居零售业和休闲产业,比如与装修相关的零售业务,一直表现亮眼。”

对此,Smith直言,没有这一点,新西兰的零售行业将处于更加糟糕的状态。

他说,低利率增加了新西兰人在国内的支出,而房地产市场的火热也让人们的支出有所增加。

686325323769284

但经济学家依然对目前不利情况下,新西兰零售业是否会出现转机持谨慎态度。

有数据预测,新西兰到年底失业率将超过7%。随着夏季的到来,旅游业将达到顶峰,零售业也将会收到更强烈的市场反馈。

“海外游客无法来到新西兰,(零售业)将会面临更多的挑战。尽管出国旅游的新西兰人数量将有所减少,但这仍无法弥补海外游客减少所带来的损失。”Smith预计,从11月和12月开始,零售支出数额将大幅下降。

“央行的利率上限和政府的工资补贴对新西兰零售业有所帮助,但展望未来,我们依然不会感到乐观(weary)。”他直言,目前的市场乐观表现可能持续1到2个月,但实际上,零售高峰时期——圣诞节将成为关键节点。

Harford说,疫情所带来的最严重影响是否已经过去依然是个未知数,因为这取决于新西兰是否会进行进一步的封锁。

接受Retail NZ调查的零售商中,约有45%表示9月份的销售有所改善,有19%的零售商表示其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