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可能要静悄悄退出新西兰了?因为......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07 11:05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由于未能提交年审申报表(file its annual return),宜家在新西兰分公司的注册可能被取消。

据了解,这家瑞典家具巨头必须在每年的8月提交年审申报表。然而,根据新西兰政府部门Companies Office提供的信息,其在今年还未提交此表格。

279226552758845

不提交申报表?可能被移除!

如果不提交年度申报表,宜家将被从政府的公司注册名单(Companies Register)中移除。

宜家于去年1月宣布进军新西兰,并于6月在Companies Office注册了新西兰分公司。

宜家新西兰董事Jan Gardberg和Karl Mikael目前分别居住在澳大利亚和日本。

512587120905567

今年2月,宜家宣布,在其于奥克兰开设大型门店之前,宜家会在全国开设3个“customer meeting points”。

然而,自此以后,关于这家全球家具巨头将何时何地开业的细节依然很少。

发言人:开业计划不变

对此,宜家一位发言人回应道,在新西兰开设宜家的计划保持不变。

175303111599380

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发言人Joshua Ramsay表示,Companies Office此前已提醒宜家年审申报的截止日期,同时也向宜家发送了申报过期提醒(overdue reminder)。

Ramsay说,宜家已于8月2日、8月24日和9月7日分别收到了提醒。

据悉,从9月7日的提醒信中,该公司在接通知后,有20个工作日提交其年审申报。此后,MBIE向宜家发送了可能会将其从注册公司(register)中移除的通知。

年审申报只需提交公司基本信息

“如果(宜家)不尽快提交其年审申报,我们将在10月中旬开始将其在企业名录中移除(removal action)。”他表示,从2020年3月的4级警戒封锁一直到警戒级别下降到1级的时间内,注册专员(registrar)停止了所有合规操作(compliance action),这意味着公司不会被注册专员移除。

他说:“目前合规操作已恢复正常,上个月新西兰政府的注册专员已对大量停止营业的公司发出了移除通知。”

905530458008073

Flacks&Wong的企业法律专家Daniel Wong说,像宜家这样的公司未能提交年审申报很奇怪。Wong说:“年审申报所涉及到的工作确实很乏味(anodyne),但这并不意味着申报需要提供任何敏感信息。企业只是需要确定类似董事和股东是谁等基本细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