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购房者猛增,但住房存量仍不足!报告还发现买家有这种恐惧症......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07 15:29 阅读:  来源: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编译】一项新的房地产调查显示,尽管有预测表明房价会跌,但依然有越来越多购房者开始担心他们会错过购房最佳时机。

618071511262532

新西兰购房者开始出现错失恐惧症

REINZ和Tony Alexander在10月初对350多家房地产中介进行调查,其中有超过四分之三(81%)的受访者表示,新西兰的购买者开始出现错失恐惧症(fear of missing out,FOMO)。超过半数(58%)的人表示,open home的数量日益增加。超过四分之一(38%)的中介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加(房产)拍卖,这其中有57%的中介表示奥克兰就出现了这种情况。

Alexander说:“我们每个月都会就买家是否担心错过购房机会等问题向中介问询,越来越多的中介给予了我们肯定的答案。

Treasury PREFU报告预计,2021年6月,(新西兰)房价将比2020年3月下降5.1%。但是,由于住房存量较少,再加上疫情的因素,房价出现上涨。

REINZ在2020年8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房价中位数同比增长16.4%,奥克兰增长了16%。

237313579943112

超7成中介担心住房存量不足

Alexander补充说:“早在6月份,总共只有12%的中介表示购房者会担心房价过高。现在,已有49%的中介表达了同样的担忧。”

事实上,购房者担心在他们能存到足够首付或贷款获批(get finance approved)之前,房价会再次上涨。

“获批贷款似乎仍相对困难,总计46%的中介就这一问题表达了担心。此外,总计76%的中介对住房存量不足感到担忧。”他说。

购房者与投资者比例已大幅升高

但是,让购房者能心存一线希望的是,有36%的中介正在进行更多的资产评估,这可能会导致未来几个月内市场上出现更多房源。自六月以来,超过一半的中介发现首次购房者表现出了更强的购房意愿。

409509544814529

RE/MAX首席执行官Don Ha直言,新西兰市场上没有足够的房源。“价格在65万至75万纽币之间的房屋更适合首次购房者。而在疫情期间灵活办公的人数量增多,也导致奥克兰以外地区的买家数量增加。”他说。

Ha说:“Warkworth、Drury、Te Kauwhata……Pokeno都出现了购房热潮。”

在疫情之前,购房者中首次购房者与投资者的比例约为1:2,而现在这一数字为7: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