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又要升了?利率继续降低!新西兰央行推这一新政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08 17:48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Jacky编译】一位来自新西兰央行的经济学家今日透露,央行将采纳一种新的强大机制,通过向金融系统注资数十亿纽币资金的方式,让利率降低。

296559986887903

进一步降低抵押贷款利率

据了解,这一工具名为“融资换贷款”(Funding for Lending,FLP)。简单来说,该计划旨在降低银行本身的借款成本,从而让银行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对企业的贷款。

据悉,在这一机制下,新西兰央行将以特殊利率直接将其一些新印的现金直接贷给商业银行,而不是向以前那样只是简单地向银行提供借贷。

FLP将为商业银行提供更低的零售利率,这将降低后者的融资成本并使其能进一步降低相应的抵押贷款利率。

房价或进一步提升

不过,对于拥有银行储蓄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个坏消息,因为它将减少银行对存款的依赖。

最终的结果,将是定期存款利率被调低。

新西兰央行总裁助理Christian Hawkesby和首席经济学家Yuong Ha概述了FLP的工作原理,尽管这一机制的最终细节尚未被敲定。

他们都承认,担心降低利率会进一步推高固定资产价格,特别是房价。

183114320349876

Ha认为,这是新西兰央行已经认真考虑过的一个问题,但央行仍审慎制定货币政策,试图让最终的遗憾能够最少(least regrets)。

据悉,FLP可能会在11月11日《货币政策声明》(Monetary Policy Statement)发布之前及时部署。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