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市破10多项记录!房价和交易量猛涨有这三个原因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13 13:09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Jacky编译】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称,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逆势发展。

REINZ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奥克兰今年9月份的房产成交数量和中位价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说:“通常在大选后的一个月,人们会开始观望,房产的销售量也会逐渐开始减少。”

977452320495602

天维网记者从REINZ的报告中统计发现,新西兰的房市在上个月所破的历史记录超过了10项。

一组数据告诉你新西兰房市现在有多火热:

9月份奥克兰房屋销售额增长53%,为52个月来最高点,也是11年来最高的年度销售增幅;

10个大区的销售量增长超过30%,是自2015年4月以来销量的最高值;

9月在售住宅物业数量同比增37.1%,创下42个月以来的新记录;

REINZ房屋价格指数增长11.1%,创历史新高。这也是该指数首次超过3100点;

奥克兰HPI同比增11.4%至3194点,创下历史新高;

新西兰全国房价中位数年度增幅达14.7%

全国房产销售天数中位数减少至32天,是今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9个大区房价中位数创下历史新高

Bay of Plenty房价中位数首次超过70万纽币。

其中,Whanganui District的中位价达创历史纪录的40万纽币;

惠灵顿Lower Hutt City、Upper Hutt City、Wellington City等地房价中位数创新纪录;

汉密尔顿和陶波,以及坎特伯雷部分地区的房价中位数都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房市火热有三个因素

Norwell列举了当下新西兰房市火热的三个因素:创纪录的低利率,购房者因无法出国而拥有更多可用现金,以及返新居民数量增多所带来的房地产市场增长。

Norwell指出,9月份奥克兰房屋销售额增长了53%,“为52个月来最高点,也是11年来最高的年度销售增幅”。

“新西兰有13个大区的年销售量增长超20%,有10个大区的销售量增长超过30%,同样是自2015年4月以来销量的最高值。”Norwell说。

她认为,新西兰对购房者贷款的LVR限制被取消,人们也在担心未来价格会继续上涨。

324129842668090

创42个月以来新历史记录

“ 9月在新西兰出售的住宅物业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1%,从6112增至8377套,这是自2017年3月以来,也就是42个月以来新西兰一个月内售出房屋数量最多的一个月。同样也是14年以来在9月这一个月售出房屋数量最多的一次。” REINZ说。

REINZ房屋价格指数(HPI)旨在衡量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价值变化。这一指数增长了11.1%,至3145点,创下历史新高。这也是该指数首次超过3100点。

新西兰(不包括奥克兰)的HPI与去年9月相比,增长了10.9%,达到了3105点的新高位。

奥克兰的HPI则同比增长11.4%至3194点,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Norwell说,市场似乎继续呈异常态势,房屋销售数量创下了自2017年3月以来的42个月内的最高值。

全国房价中位数增近15%

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全国房价中位数也从上个月的67.5万纽币上涨至68.5万纽币,年度增幅达14.7%。

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从去年同期的84.8万纽币上涨至95.5万纽币,涨幅为12.6%,高于今年8月份的94.95万纽币。

全国房产销售天数的中位数从36天减少到32天,减少了4天,是今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销售商在9月的销售时间减少了3天,从1年前的39天减少至36天,同样也是4年来,9月单月销售时间天数的最低水平。

9个大区房价创历史新高

具体而言,9月份共有9个大区房价中位数创下历史新高。 除奥克兰以外,其他地区的房价中位数均创历史新高。

999813147711921

Gisborne的价格年度涨幅为45.8%,从去年的38.4万纽币上涨至上个月的56万纽币。

Taranaki的价格上涨了21.3%,从40万纽币上涨至48.5万纽币。

Otago的房价从48.9万纽币上涨到59万纽币,涨幅为20.7%。

Bay of Plenty的销售价格上涨了17.8%,从60.2万纽币升至70.9万纽币,这也是该地房价中位数首次超过70万纽币。

Manawatu/Wanganui的价格从39.7万纽币升至46.3万纽币,上涨了46.6%。Whanganui District的中位价达到了创历史纪录的40万纽币。

惠灵顿的价格上涨了13.1%,从65万纽币涨到了73.5万纽币。其中,Lower Hutt City房价中位数为70.2万纽币,Upper Hutt City为71万纽币,Wellington City为86.2万纽币,Kapiti Coast District为70.44万纽币,这些地区的房价中位数创下新的纪录。

Waikato的房价中位数年度涨幅为14.4%,从55.5万纽币纽币增至63.5万纽币。其中,汉密尔顿的价格为67.6万纽币,陶波的价格为63万纽币,其房价中位数均创下纪录。

坎特伯雷的价格从45万纽币上涨到50万纽币,涨幅为11.1%。其中,基督城(50.3万纽币)、Kaikoura District(59.5万纽币)和Timaru District(39.2万纽币)的房价中位数也创下纪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