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每十年翻一番!专家:这是件坏事!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0-20 11:01 阅读:  来源: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编译】“房价每10年翻一番!”这是一句多数新西兰人耳熟能详的俗语。根据REINZ数据,其已然成为事实。

对于现有的业主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但对于更多新西兰人而言,这意味着拥有住房是不可能的梦想。

283308303879322

10年房价涨幅达96%

根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的数据,在2010年9月至2020年9月的10年中,新西兰的房价中位数几乎翻了一番,涨幅高达96%,从35万纽币增至68.5万纽币。

奥克兰市的房价更是上涨了138%,Rotorua地区的房价上涨了126.5%,Tauranga的房价上涨了123%。根据奥克兰目前房价中位数95.5万纽币计算,如果历史重演,那么到2030年,购房者可能要承受190万纽币的房价中位数。

不平等研究者和作家Max Rashbrooke说,对于已经拥有房产的房主而言,他们占有了巨大的优势。那些在奥克兰等地出售房产,并在房价较便宜的地区退休的人,也能够获得数额较大且不用交税的资本收益。

Rashbrooke,不过,对于那些尚未进入市场的人来说,房价每十年翻一番,将使拥有房屋变得遥不可及。

“这本质上是一件坏事”

Rashbrooke说:“这本质上是一件坏事。”

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在不考虑疫情因素的情况之下,住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难以负担。尽管房价上涨了一倍,但收入却没有同比增加。

Olsen直言,房产买家可能会集体达到无法负担的地步,导致需求下降,房价增长放缓。他们也可能会改变支出方式,从而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倾向于购房房产。

Olsen说:“人们可能会变得负债累累,并难以购入房产。”Olsen认为,利率较低是件好事,但如果抵押贷款利率提高,这会让人们开始担忧如何应对这一增加的成本。

尽管有很多因素会影响房价,但Olsen仍期望是近年房价增长将趋于平稳。

179343211257326

房价增长可能会继续

房地产评论员Tony Alexander表示,假设利率跌至新的历史低点,并保持多年低位,再加上未来边境重新开放让移民数量迅速增加,房价的增长可能会继续。

不过,于2020年8月生效的城市发展规则(urban development rules)可能会使奥克兰住房供应的增长量超过过去数十年,这可能会对房价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Alexander说:“虽然奥克兰房价有每10年翻一番的趋势,但我认为这一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是80-90%。”

让房产可以负担的解决方案并不简单。当前创纪录的低抵押贷款利率以及取消对房贷贷款对价值比率(LVR)的限制等举措,可能会到至少2021年4月才会起到一些作用。

对于处境一般的新西兰人而言,解决方案很可能是政府颁布相应的社会政策。

923945779337678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她希望人们对住房的可负担性能够被持续关注,她也希望看到新政府能重新解决关于《资源管理法》(RMA)的相关问题。

Norwell补充说:“这将使住房能够以更经济的方式被大规模建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