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更多的公司计划扩充人手 利好就业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0-20 16: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新西兰有净16%(正负相抵后的净比例)的公司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招聘新的人手,对就业来说是个好消息。

原文:Growing number of firms now looking to hire more staff

322683803978397

NZIER称,最新的调查支持其对新西兰经济V形复苏的预期  PETER MEECHAM/STUFF

新西兰经济研究院(NZIER)每个季度都会对企业进行相关调查,三季度的调查在9月17日到10月13日进行。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司对于扩张业务表现出更为积极的态度。

“在招聘方面尤其如此,净16%的公司希望在下季度增加员工人数。”NZIER说,“就业需求的回升证明,熟练工人短缺现象再次出现,有18%的企业表示难以找到熟练工人。”

NZIER称,尽管公司对投资仍然持谨慎态度,但这种谨慎正在减弱,只有净10%的企业计划削减对建筑物的投资。

NZIER表示,在被调查的行业中,建筑业对未来最有信心,有7%的建筑业公司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将有所改善。

报告称,尽管三季度出口疲软,但制造业并没有那么悲观。“对利润的期望正在提高,制造商对招聘也更加积极。”

零售和服务业则相对悲观。“尽管零售商称需求增加,定价能力增强,但鉴于巨大的成本压力,零售业的盈利能力仍然减弱。”报告称,“服务行业是被调查行业中最悲观的,有49%的公司预计未来几个月总体经济状况会恶化。”

总体而言,三季度有净1%的企业称自己的交易活动增加,而上季度有净37%的企业称自己的交易活动下降。

虽然仍然不少企业感到悲观,但这种悲观情绪正在减少,有39%的企业预计未来几个月总体经济状况将会恶化,而上一季度为58%。

ANZ银行认为,最新的调查反映出二季度中断的经济活动正在恢复,但预计这种反弹将在2021年停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