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Tesla、可口可乐…跨国巨头领取NZ工资补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0-20 14: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据报道,新西兰推出工资补贴以来,一些大型跨国公司都申请了这一补助,一些大厂在领取补贴的同时,还向股东支付不菲的分红。

原文:Coca-Cola, McDonald's, Asahi and Tesla – international giants hold on to Covid-19 wage subsidies

481375573481935

JOHN ANTHONY/STUFF

新西兰的工资补贴,旨在向受疫情影响收入下降的雇主提供现金,以便他们可以继续支付员工工资。该项目共支付了140亿纽币,最多时向180万个工作岗位提供支持。但事实证明,不少领取了工资补贴的大公司财务状况并不差。

上周,新西兰养老金基金(NZ Super Fund)呼吁领取了工资补贴的公司查看自己的财务状况,认真思考这样使用纳税人的钱是否合适。

截至10月9日,工资补贴项目已收到退款16,293笔,总额接近5亿纽币。

一些新西兰上市公司也领取了工资补贴,值得注意的是,Briscoe Group、退休村运营商Summerset以及零售商Hallenstein Glasson Holdings等几家大厂一边领补贴,一边支付大笔的分红。

上周五,面对公众的压力,Briscoe Group称将偿还1150万纽币的工资补贴款。

728072921253549

DAVID WHITE/STUFF

另外,补贴登记显示,一些跨国巨头也申请了工资补贴。比如可口可乐在新西兰的子公司Coca-Cola Amatil (NZ),这家瓶装企业申请了720万纽币工资补贴,同时还获准在疫情期间继续运营。

与此同时,其在澳洲上市的母公司Coca-Cola Amatil最近向投资者支付了6500万澳元的分红。

该公司表示,在截至6月份的六个月里,其新西兰业务表现出色,利润和收入分别仅下降了4%和5%。该公司一名发言人称,Coca-Cola Amatil NZ在新西兰有1200名员工,疫情期间向所有员工全额支付了工资,并以“疫情威胁仍然存在”为由,不打算现阶段偿还补贴款。

麦当劳在新西兰的全资子公司McDonald's Restaurants (New Zealand)共为1185名员工申请了700万纽币补贴。在4级防控期间,公司关闭了全国170家门店,但在4月27日恢复营业。虽然业务受冲击,但其全球业务并未受太大影响,McDonald's Corp计划在6月15日到12月15日期间向股东支付28亿美元(约合40亿纽币)分红。

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2018年在新西兰开设了第一家展示店,疫情期间为24名员工申请了16.9万纽币工资补贴。据财富杂志,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是全球第三大富翁,估计净资产850亿美元。搞笑的是,他反对企业在疫情期间接受政府救济。

801368154482247

日本朝日饮料在新西兰的子公司Asahi Beverages (NZ)获得了220万纽币工资补贴,与可口可乐一样,该公司在疫情期间并未停工,但由于下游消费停滞,该公司称其营收下滑了30%。该公司同样不考虑退还工资补贴。

喜力啤酒(Heineken)子公司DB申领了330万纽币工资补贴,目前已全额退还给政府。

“很快,我们就意识到正确的做法是偿还这笔钱。”该公司发言人称。

美国迪士尼的新西兰子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 (New Zealand)为11名员工申请了51,550纽币工资补贴。媒体联系该公司但未获回应。去年,迪士尼营收接近700亿美元,实现利润116亿美元。

522371152461578

DEAN KOZANIC/STUFF

体服公司Adidas也为69名员工申请了40万纽币补贴,该公司同样未回复记者的采访。

其他获得工资补贴的跨国公司包括:三星($682,000)、China Construction New Zealand($373,000)、Estee Lauder($879,000)、Toyota New Zealand ($2.3m)和Mitsubishi Motors New Zealand($456,000)。

另外,新闻网站Stuff为907名员工申请了620万纽币补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