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机场召开股东大会:对不起今年不派息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0-22 11: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编译】奥克兰国际机场Auck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拥有54年的历史。而疫情是机场54年来面临的最大一次挑战,在疫情危机的一段时间里,这里甚至没有一个国际旅客,董事长Patrick Strange日前表示。

该机场于周四与股东举行了年度股东大会,是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的。

620058249289446

Patrick Strange说,进出奥克兰机场的国际旅客人数从每天约30,000人下降到只有几百人,有时甚至为零。他说,年度旅客运输总量比去年下降了26.5%,这是该机场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下降。

他说,预计机场业务全面恢复将需要三年以上的时间。他说,预计国内旅行将在两年之内恢复,而与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岛屿之间的不需要隔离的旅行则能够更早实现。

不过,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机场庞大的房地产投资组合仍表现出色。年租金增长了4%,达到1.04亿纽币,投资组合价值增长了17%,达到20亿纽币。

今年8月,该机场公布的全年税后利润为1.939亿纽币,较上年下降63%。

奥克兰机场的股票在今年年初表现强劲,交易价格在每股9纽币以上,但在3月份新西兰关闭边界后不久,其股价就跌至4.50纽币左右。

此后,他们收复了一些失地,目前的交易价格大概是7.20纽币。

新西兰最近与澳大利亚一些州和领地的单向不需要隔离的旅行开启,为机场业务带来了可喜的增长。

捷星航空和澳洲航空重新开始其在新西兰的服务,从而使塔斯曼地区运营定期航班的航空公司数量增加到了四家(新西兰航空,卡塔尔,捷星航空和澳洲航空)。

自疫情开始以来,奥克兰机场已采取多项措施保持运营,包括筹集12亿纽币的资金以及中止总值超过20亿纽币的项目。

机场还裁减了260名员工,约占员工总数的37%。

首席执行官Adrian Littlewood表示,在国内旅行强劲反弹的带动下,机场正处于复苏的初期。

他说,与澳大利亚的旅行泡泡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第一步,尽管只是很小的一步。

他说,随着边界限制的解除,机场将继续努力恢复空中联系,并吸引国际游客。

他说,在继续疫情后时期,新西兰仍然是吸引海外游客的诱人目的地。

他说,疫情期间游客减少,也使机场得以开展一些基础设施和开发工作,例如急需进行的跑道维修。

他说,在旅客人数减少的情况下,机场将继续寻求发展。

但是,其他重大项目也已推迟,例如大家期待已久的第二条跑道。

Strange说,机场第二条跑道的建设规划已经就绪了。但是现在看来可能还晚一点进行,“我们将保留它作为一种选择。”

高度的不确定性促使机场暂停了2021财年的基本盈利预期。

Strange表示,机场还提出了两年内不发股息。因为现在看来,两年内很难派发股息。

“股息是盈余的支付,目前我们没有盈余。”

自22年前在新西兰股票市场上市以来,今年是奥克兰机场第一次没有派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