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开始“倒车”?南岛这座城市上涨停滞,库存增加......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0-22 12:34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CoreLogic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新西兰南岛重要城市但尼丁的房价,在此前经历了飙升之后,目前处于停滞不前的境地。

131919220517787

五年上涨81%

在过去五年中,但尼丁的房产均价上涨了81%,近24.5万纽币,但自从疫情以来,其价值一直没有增长。

在3级和4级封锁期间,新西兰的房价开始快速上涨。由于房贷利率低,加上暂时取消了贷款价值比(LVR)政策的限制,以及缺乏上市房源,将新西兰的房价中位数推至新的纪录高位。

CoreLogic高级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但尼丁的平均价格在4月突破了55万纽币,但在过去五个月时间内,这一数字基本保持不变。

房价涨幅小于其他城市

“同样,尽管该市的房产销量已经从四月疫情导致的封锁所带来的影响中回升,但涨幅依然小于其他主要城市。”他说。

与其他城市的房产销售天数减少相比,但尼丁的房产销售天数中位数已从2020年初的21天,增加到现在的约29天。

过去三年来,房产投资者是但尼丁房市的主要主城部分,今年,他们占据了但尼丁房产市场的27%。紧随其后的是占26%的移居者和占25%的首次购房者。

Davidson说:“投资者数量的增加,可能会导致交易变得困难,主要原因便是买家可能占据主导地位。”

未来增长或受抑制

287508719964314

“但尼丁房产价值似乎不太可能大幅下降,但过去五年的走势可能说明其未来增长会受到抑制。”Davidson说。

达尼丁的房价放缓并不令人惊讶。随着全国范围内的房产涨幅猛增,越来越多人难以负担其所需要的房产。

Davidson说,尽管近年来利率下降,但在但尼丁,人们用于房贷的花费依然达到了家庭年收入的32%,五年前,这一数字是27%。

“住房负担能力的下降会长期限制房地产市场。”他直言。

房产库存有所增加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9月的最新报告显示,尽管但尼丁的房产中位数在一个月内达到了创纪录的56.8万纽币,但其仍有17周的库存,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周。

库存数据反映了市场的销售情况。简单来说,其表示的是一个地区的所有现有房产库存,需要多少周的时间才能售罄。

REINZ还指出,从奥塔哥地区的房价指数可以看出,其是新西兰过去一年中来表现最差的大区。

ASB高级经济学家Mike Jones表示,惠灵顿、Waikato和Nelson是新西兰房产表现较好的区域。Jones说,所有市场目前都很紧张,买家几乎全是新西兰人。

“自外国购买者禁令实行以来,非居民对新西兰房产市场的参与度一直在下降。”Jones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