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银行宣布放弃使用支票!明年6月底执行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0-23 16: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Frank编译】Westpac银行将于明天6月25日以后停止接受支票。

742775527848571

该银行表示将在明年5月采取行动,而今天则宣布了最终停用的截止日期。

Westpac新西兰分行消费者银行业务和财富总经理Gina Dellabarca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转而使用数字支付,支票的使用量正在迅速下降。

“支票拥有悠久而自豪的历史,但是,数字支付的速度,安全性和便捷性已经改变了人们使用银行业务的方式。”

“支票现在只占支付总额的不到1%,而且这一数字还在继续下降。我们已经到了让我们将支付选择重点放在未来而不是过去的时候。”

Westpac并不是新西兰第一家放弃支票的银行。

KiwiBank在去年5月宣布放弃使用支票,于去年9月停止发行新的支票簿,并在今年2月28日停止接受支票。

所有主要银行也都已表示,它们将于明年某个时候停止接受支票。

BNZ表示将在2021年7月之前淘汰支票。ANZ将在11月30日之前停止发行支票簿,并在2021年5月31日之前停止接受支票。

ASB暗示他们将停止使用支票,但尚未确定截止日期。

Dellabarca说,Westpac银行正在帮助支票用户探索其他付款方式。

“近年来,我们一直在与个人,企业和政府客户合作,帮助他们转向数字支付,随着支票的逐步淘汰,我们正在加紧在这一领域的活动。”

作为其中的一部分,Westpac与SeniorNet合作提供免费的面对面讲习班,教人们如何进行数字银行业务和保持在线安全,对150名“数字大使”进行培训,并与客户就其他银行业务方式进行沟通。

Dellabarca说,Westpac知道一些支票用户会担心如何过渡。

“我们希望在他们的旅途中帮助他们。”

“有趣的是,我们注意到最近有越来越多的成年人帮助使用支票的父母转移到其他形式的付款。非常高兴看到家庭正一起提高其财务能力。”

Westpac最终的支票簿和银行支票将在2021年3月26日发行,而6月25日将是可在Westpac兑现并存入支票的最后一天,也是Westpac支票可在任何其他银行存入的最后一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