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骤降 新西兰前三季度实现外贸顺差17亿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0-27 16: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ats NZ消息】   新西兰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进出口数据,在COVID-19大流行之后,进口特别是燃料和汽车的进口急剧下降,而出口却保持了增长,一增一减后实现贸易顺差17亿纽币。

735134825369170

今年前三季度,新西兰进口同比下降59亿纽币,与10年前的金融危机基本相同。与此同时,今年虽然遭遇疫情特殊年份,但出口保持强劲。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新西兰进口下降最多的是原油(下降了17亿纽币)和汽车(下降11亿纽币)。与此同时,新西兰的军用舰只、口罩和笔记本电脑进口大幅增加,分别增长3.95亿、2.16亿和1.33亿纽币。其中包括新西兰军方采购的HMNZS Aotearoa军舰6月份到货。

统计局高级分析师Nicholas Cox称,疫情期间大家需要居家办公,因此笔记本电脑进口量增加。

867130334576073

今年前三季度,新西兰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12亿纽币,集中在传统的出口类别,包括奶粉、黄油和奶酪(增长14亿纽币)、牛肉(增长4.33亿纽币)和金奇异果(增长3.77亿纽币)。

“同时,新西兰还出口了更多的呼吸设备,由于COVID-19,全球呼吸设备需求量很大。”Cox说,今年前三季度新西兰呼吸设备出口额增加了3.48亿纽币。

综合来看,新西兰前三季度外贸顺差17亿纽币,为2014年以来最高。

”在过去20年的大多数时间里,新西兰的商品贸易一直是逆差,进口量远大于出口量。”Cox说,“但今年由于进口商品骤降,前三季度的贸易顺差异常的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