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律师:雇员在家工作时受伤,老板也要承担责任

  日期:2020-10-27 19: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一名ACC(意外伤害索赔)法律专家称,即便雇员在家工作时发生意外伤害事件,老板也难辞其咎,可能面临工伤官司或导致ACC纳税上涨。

290613349074413

Photo: Claudio Schwarz / Unsplash

Don Rennie是一名从业数十年的意外伤害律师,退休前还是Law Society ACC委员会的召集人。他称,疫情以来大量的新西兰人居家工作,在这种情况下,由于老板无法掌控员工的工作环境,ACC相关法律以及工作健康与安全法可能并不适用。

“老板无权去员工家里查看是否安全。”他说,尽管如此,一旦出现问题,雇主仍然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按照法律,雇主(或PCBU,即业务经营者)应对工人负责,无论他们在哪里工作,都必须确保工作区域至少符合同等的健康和安全标准。”Rennie说,比如在家中楼梯间工作时需要爬陡峭的、无扶手的梯子,就不符和安全标准,所以在家办公时受伤也可视为工伤。一旦发生事故,雇主第二年需要交纳更高的ACC税。

但ACC(意外伤害局)一名发言人称,他们对提高ACC税的门槛比较高,一般来说高于绝大多数索赔要求。

专门承接劳动法纠纷的Chapman Tripp律所合伙人Marie Wisker称,法律确实要求雇主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但各方都需要合理。她认为,雇主不仅要确保员工在公司的人身安全,还要确保远程工作人员的安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