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西兰何去何从?亚洲市场是关键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0-28 13: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亚洲新西兰基金会(Asia New Zealand Foundation Te Whītau Tūhono)执行董事Simon Draper发表了他对新西兰未来的一些看法。

68004708908123

随着新西兰大选的落幕,许多人将目光投向11月3日的美国总统大选。在正常情况下,新西兰政治在世界舞台上并未真正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而美国却对全球其他国家产生了切实的影响。

而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一些国际评论家认为,总理Jacinda Ardern的政府是美国政治的“解毒剂”,包括Ardern本人被描述为“反特朗普”。

新西兰媒体报道了国际社会对Ardern的竞选活动及其胜利的反应,重点是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

亚洲的领导人表示祝贺,其中包括印度的Narendra Modi和印度尼西亚的Joko Widodo,他们的推文都附有与Ardern的合影。

新加坡的李显龙致信指出,去年新加坡与新西兰的关系升级为增强合作伙伴关系。他说,在疫情期间,通过在供应链连接,“疫苗多边主义”和数字经济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了更大的作用。他还承诺明年支持新西兰担任亚太经合组织主席。

新西兰新政府的多元化也引起了亚洲的关注,其中包括国会内印度裔,斯里兰卡裔和华裔的新国会议员。

在新西兰进行的大选前对话中,外交政策的作用不高。从某些方面来说,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新西兰基本上与世界其他地方隔绝了,同时在本国也有很多麻烦需要处理。

但这并不意味着新西兰和外界没有关系。在未来的数月和数年中,新西兰将处理多个国际问题。届时将有一个崭新的新西兰外交部长来启动。

在大选之前,中国香港的南华早报关注了新西兰正在与中国发展关系的道路上。

上周环球时报在大选后发表的一篇文章暗示了这种平衡关系的好处。华东师范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主任陈虹对新西兰对华做法表示赞赏,强调了新西兰与华盛顿和堪培拉的区别。

自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与中国的关系恶化,包括贸易战。而拜登也已经承诺,如果他当选将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态度。

因此,无论美国大选的结果如何,新西兰都应该做好在美国和中国关系变得更加复杂的准备。鉴于新西兰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以及疫情导致新西兰对中国贸易依赖性加强,新西兰企业需要密切关注这个问题。

南海的局势也是一个影响因素。据估计,全球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会通过南海,该地区的稳定对新西兰的出口商至关重要。

从更积极的角度来看,新西兰还将关注亚洲的各项旅行协议。到目前为止,大部分旅行都集中在商务旅客上,普通旅客的数量有限且需要进行新冠测试,经过各种形式的隔离,进行大量文书工作和疫情追踪。

可以说,旅行bubble的一个重大进展是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可以无需隔离而开放边境。细节仍在解决中,包括要对入境旅客进行多少次检测、在什么时候以及花费多少。但是在经过数月的封闭边界后,这两地的互通将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樟宜机场和香港国际机场目前仅接待旅客约占正常水平的1.5%。

中国和泰国也已经开始谈论自己的免隔离协议。在整个塔斯曼地区,Scott Morrison一直在谈论重新开放新加坡、日本和韩国以及一些太平洋国家之间的旅行。

上周,新西兰亚洲基金会汇集了新西兰名誉顾问,来自与亚洲有联系的各个领域的杰出新西兰人。最令人担忧的是,随着亚洲越来越多地学习如何在疫情下生活,新西兰被甩在了后面,以及由于缺乏旅行而导致的个人关系的削弱,这在亚洲至关重要。

开启无需隔离的旅行Bubble对于新西兰来说并非易事,即使是以来旅游业的泰国也一直采取谨慎的态度。

如何平衡疫情对新西兰带来的风险会变得更难,而且新西兰的决定对国际关系的影响在未来几个月中可能会增加。

漫长的2020年即将过去,而2021年将会带来真正的挑战和机遇,亚洲将再次成为许多国家的关注核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