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经济学家不赞成上调最低工资 呼吁精准扶贫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0-28 14: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对于工党上调最低工资的计划,ANZ经济学家认为,在目前的经济状况下这样做并不合适,对低收入者进行精确帮扶是更为实际的选择。

原文:Top economist asks: Should we raise the minimum wage in a recession?

289451255308853

资料图片

ANZ银行发布的最新季度经济前景报告显示,新西兰经济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政府的海量财政支出支撑了封城期间的经济,现在需要引导经济复苏。

“无论政府花多少钱,除非私营经济势头转向,否则新西兰经济都不会复苏。政府应出台政策鼓励家庭消费,鼓励企业投资和增加就业。”ANZ银行经济学家称,“但决策者还需要关注长期和不断增加的债务负担,让经济迅速复苏并提高生产能力。这并不容易,需要微妙的平衡。”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认为,工资补贴对经济起到了支撑作用,但不可持续。对于政府计划明年再次上调最低工资,她称这将给企业主带来新的负担。更合适的办法是使用税收和转移支付,帮助低收入群体。

工党已承诺明年4月将最低小时薪提高到20纽币。

603145455912799

Zollner称,该银行预测认为,明年上半年经济仍将停滞不前,各行业充满挑战。这意味着最低工资上调将给企业带来很大影响。

她认为,上调最低工资会让有稳定工作的劳动者受益,但对打工人整体来说会产生负面作用。政府可以采取更为精准的办法,既帮助了低收入群体,同时也不会增加企业主的负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