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火上浇油!”评论称央行正扩大房产泡沫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0-29 14:49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Stuff在10月29日发表的一篇评论中称,在疫情的大背景之下,创纪录的低利率和量化宽松很有可能扩大房地产市场泡沫。

该评论还指出,放宽对借款人(尤其是投资者)的LVR比率的限制也可以达到“扩大房产泡沫”的目的。

558755449998018

天维网记者对上述评论进行了编译,该评论不代表天维网的立场,仅供参考。

央行被指”火上浇油“

面对百年一遇的危机,央行的政策和政府的财政刺激措施帮助避免了新西兰的另一场大萧条,使我们走上了初步的经济复苏之路。然而,几个月后,央行的行动在房地产市场的火上“浇了太多的油”。

根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的最新数据,9月份房价中位数同比增长了14.7%。

为了保持经济发展,央行煽动了房产市场中风险最大的部分。

央行行长Adrian Orr最近建议,如果银行正逐步摆脱困境,央行可以重新施加LVR限制。

954078770085306

他的评论被解释为对银行业的警告。

John Key:

担心资产泡沫加剧

对于新西兰的经济走势,John Key也很担心。这位现任ANZ董事长、新西兰前总理公开表示其担心“潜在的资产泡沫正在加剧”。

689987597954427

他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说:“我确实认为我们必须谨慎行事,我们不是要扩大泡沫。”

最坏的情况没有发生,央行肯定应该相应地重新调整其LVR方面的举措。

53796956328836

但我们都能看到,房价正在失控,央行是时候开始行动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