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商业信心指数来了!零售业很消极,但这个行业却很乐观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0-30 12:32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最新调查显示,新西兰的商业信心正持续改善,其中建筑行业最为乐观,而农业和零售业则较为消极。

整体信心为净-15.7%

ANZ十月份的调查显示,整体信心为净-15.7%,比本月初的数值低1个百分点,但比上个月的净-28.5%有了显著提高。

116000845314015

新西兰企业对其前景的预判信心指数已反弹至疫情前的水平,达4.7%。

不过,尽管整体信心有所改善,但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依然“泼冷水”。她说,目前不能说商业信心已全面恢复。

“零售业好坏参半,尽管商业活动和就业都有所好转,但坊间依然对其商业活动和盈利前景持观望态度。”Zollner说。

Zollner指出,农业指标下滑,可能是由于较为干旱的气候条件或劳动力短缺的缘故。

房市过热或创金融市场

制造商的指标透露出了改善的迹象,但业内的出口和投资意向均有所下降。

593832826861572

“低出口意向和部分制造业领域的疲软表明,疫情所带来的是全球性的冲击。对新西兰而言,外贸出口一直是经济活动中的重点,但目前全球供应链都承受着压力,这也是出口商担心的理由之一。”Zollner说。

她说,随着工资补贴的缓冲作用减弱,企业要开始面对艰难的时期。新西兰经济也正面临挑战,对旅游业的季节性影响开始浮现。

尽管房产市场正在营造部分经济向好的“分为”,但这也开始引发业内关于金融稳定性的担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