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税率即将实施 专家喊话高收入人群“谨慎避税”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11 11: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Frank编译】高收入者被敦促要警惕在新的最高税率实施前进行财务结构的调整。

419646874367146

预计39%的新最高税阶将从明年4月开始对年收入超过18万纽币的部分进行征收。

这意味着最高税率与公司税(28%)以及信托税(33%)之间将存在巨大的差距。

德勤税务合伙人Robyn Walker表示,这是税率上升带来的必然结果,有些人会重新审视他们的收入来源,并考虑是否采取一种更“有效”的方式来组织他们的收入。

“将收入从个人收入转变为通过替代工具获得收入是纳税人考虑的一种选择。”

“一些高收入人群可能根本无法抗拒最高个人税率和公司税之间11%差异的诱惑。”

Walker说,根据新税率,年收入20万纽币的个人将支付58119纽币的税款,但如果缴纳的是公司税,则为56000纽币。

但是在信托结构下,税率更高,为66000纽币。

Walker说,这是因为信托税和公司税都是统一税率,而个人所得税是累进税率。

只有超过18万纽币的收入部分才会按39%的最高税阶征税。

Walker表示,任何通过公司或信托进行重组的行为都将被被给出“逃税警告(tax avoidance warning)”。

“任何主要出于税收原因而进行的重组都可能会被税务局审查。”

Walker还指出,工党在其税收政策公告中发布了警告,称如果看到有人利用信托逃税,将采取严厉行动。

警告说:“我们不会提高信托税率,因为人们有正当理由使用信托。但是,如果我们看任何人利用信托,那么我们将采取打击行动。”

 “政府已向税务局投资逾三千万纽币,以应对逃税行为,我们会继续进行这项工作。”

从2001年至2010年间,工党开始降低税率,当时新西兰的最高税阶是39%,随后该税率被国家党废除。

Walker表示,最高税率的变化也会对员工福利税(fringe benefit tax)、居民预扣税(resident withholding tax)等等。

她说,新增的最高税率还会推动投资行为,鼓励高收入者通过证券投资实体进行投资,该类投资最高税率为28%。

预计政府将在圣诞节前在法案中概述其新税收立法的细节,新的最高税率将于2021年4月开始征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