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R要恢复了!?央行一早发布重磅消息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1-11 12:23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Jacky编译】新西兰央行已确认,将考虑将从明年3月起,恢复对高风险贷款的贷款对价值比率(LVR)限制。

88742227640329

朝负利率迈出的关键一步

今年五月份,央行取消LVR限制,以鼓励购房者购房和贷款。

这项名为“贷款换融资” (Funding for Lending Program, FLF) 的计划,被视为新西兰央行明年朝着负利率迈出的关键一步。

央行(RBNZ)副行长Geoff Bascand表示,政策公布后,贷款市场有所改善。

“我们现在观察到了高风险投资者贷款的快速增长。我们将就恢复这一疫情期间实行的限制进行咨询,以限制银行可以进行高风险贷款的数量。”

据悉,央行将在下个月就这些变化进行协商。

同时,RBNZ还确认了进一步推迟要求零售银行增加资本金的要求。

Bascand说,这是为了让银行得以继续应对疫情的影响并支持经济复苏。

审慎的资本缓冲行为将开始

“将资本审查的部分决定执行时间再推迟12个月,就可以在以下两点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利用资本缓冲为银行提供更多的空间以支持现在的贷款,又可以确保资本水平在较长期内得到提升,以支持金融稳定。”

他说,新西兰央行仍然致力于实现这些目标。

“这些变化意味着,要到2022年7月,审慎的资本缓冲行为才会开始。而央行将在2021年底再次确认这一时机,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考虑对时机进行进一步修改。

“资本改革的其他方面将从2021年7月1日开始,包括围绕资本工具的新规则。更多细节将于11月17日发布。”

央行证实,对零售银行派发股息的限制也将持续到至少明年三月底。

847226740661047

央行或打破早先承诺

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说,如果央行贯彻该提议,它将“打破早先的承诺,也就是直到明年5月1日才恢复LVR限制的相应政策”。

Stephens说,此举也会让公众对银行做出的其他承诺提出质疑,如将官方现金利率保持在0.25%,直到明年三月。

有新西兰经济学家预计,央行将在2021年将OCR降至-0.5%。不过,在本周利率决议的预测中,央行会避免提供这种预期,以免受到束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