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新西兰旅游业,知名企业积极突围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1-18 10:53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Jacky编译】今年年初,中国旅行社(China Travel Service)的负责人Lisa Li就察觉生意有越来越糟的趋势。

正值农历新年之际,该公司即将准备迎接旅游旺季。然后,一场新冠病毒席卷而来,其带来的威胁变得愈发明显,武汉和中国其他城市也开始封锁。

``我告诉我的员工疫情开始爆发,但我们经历过SARS非典和GFC全球经济危机,后续也恢复了。如果我们更加努力和聪明地工作,我们可以像此前行业受冲击那样快速恢复'',她说,“不过,我们随后收到了有关中国限制出境旅行的信息”。

757518646075386

(天维网记者 Jacky摄)

业务量下滑明显

这家拥有20年历史的公司通常每年接待来自中国的3万多名游客。到1月底,该公司的业务量下降了75%。 2月初,新西兰禁止来自中国的游客,这导致了其业务量继续下降了10%。

这意味着,公司需要将目标顾客迅速切换至澳大利亚华裔,Li计划进行路演,以提高人们对该国复活节学校假期的兴趣。

不过,3月边界关闭时,公司的国际业务完全枯竭。

她说:“所有的‘大门’都关闭了。”

不过,从3月下旬开始的4级警戒期间,位于奥克兰的中旅(CTS)并未进入完全休眠状态。

试水电子商务

``基于现有客户群,我们开始尝试销售非旅游产品,而电子商务使这一切成为可能。''

中旅向以前的客户出售了蜂蜜、奶粉和护肤品。

41244172286999

她说:“我们仔细选择了产品,并试图确保它们都是天然的。”

随产品一同传递给顾客的,还有有关其来源地的详细信息。

“这就是我们想传递给中国旅客的信息,当边界开放时,他们可以来看看那些地方。”

不过,这样做的收入并不高。

``我们赚不到很多钱,但这是关于电子商务的一次学习机会。在疫情之后,电子商务将继续真正强大,其次,新西兰优质产品也确实为我们的旅游业增加了价值。''Li说。

挖掘新的旅行目的地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更勇敢的自驾旅行,部分游客会选择Chatham Islands等偏远地区旅行,有的人则会选择住在高端旅馆。

Li最近参加了一次华社旅行聚会,目的地便是Chathams。她说,她的组内成员很乐意付费25纽币上岛,像当地人一样吃饭,并沉浸在当地的历史和文化中。

``我们喜欢最新鲜的海鲜,绮丽的风景,清澈的海水,但最重要的是旅行目的地的文化和人民。''

130779513921679

在新西兰成为继澳大利亚之后的第二个获得中国旅行者批准目的地身份(Approved Destination Status,ADS)的国家之后,中国旅行社发展迅速。

Li说,尽管建立了以本地业务为中心的运营模式,但她的公司依然停职了约三分之二的员工。

现在,中旅目前有14名后台员工和24名前台销售人员。``我个人认为,我们尽了一切努力。''她说。

据悉,该公司已经获得了42万纽币的工资补贴,她说这对受疫情影响的员工非常有用,她对公司可以恢复正常感到乐观。

她说,新西兰应对疫情取得成功,这对于建立国内旅行信心至关重要,她也注意到了未来可能会从中国来的游客,因为这些人敏锐地意识到目的地国的安全性很重要。

去年,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下降了9%,至407,000。中国是新西兰在疫情之前,仅次于澳大利亚的第二大旅客来源国。

Li说,当疫情缓解后,市场将需要时间来重建。随着更多的自由行旅游者的到来,人均消费将继续出现先前增长。

自今年年初以来,许多企业倒闭,尤其是那些仅依赖国际游客的企业。

事实证明,国内的经济复苏要比预期强一些,这主要是由于新西兰人将原本计划用于海外旅行的资金花在了本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