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经济报告揭示:新西兰这个地方受疫情冲击最大!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1-19 11:33 阅读:  来源: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Jacky编译】Infometrics的最新研究显示,由于第二次封城,奥克兰大区在今年第三季度遭受了最大的经济打击,不过惠灵顿等其他城市地区的表现也不尽人意。

429603798681304

最新的《 Infometrics季度经济监测》发现,新西兰经济在第三季度强劲反弹,区域经济表现出新的实力,“重新站了起来”。

许多地区出现强劲反弹

Infometrics资深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全国各地因疫情所造成的经济冲击程度是不同的,新西兰许多地区的经济活动在2020年第三季度都出现了强劲反弹。”

“但是那些城市中心似乎遭受了更大的打击。”他说,这部分归结于诸如在家工作等趋势。

“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我们看到了奥克兰的封城,导致人们的支出减少了。但是我们也确实看到惠灵顿这样的城市,尤其是位于该城的一些公共服务机构的员工都开始在家工作。这削弱了城市中心的生命力。”

根据Infometrics的数据,奥克兰、惠灵顿、奥塔哥和坎特伯雷是表现最差的四个大区。该结论是基于一系列近期数据统计得出的,包括零售支出、就业、车辆注册和交通数据等。

部分地区旅游业转暖

Olsen说,另一个有趣的趋势是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开始显现出来。表现最佳的地区是Tasman, Northland, Hawke's Bay, Gisborne以及Nelson。

Olsen说,驱动这些地区旅游业向好的因素有三点。

首先,许多没有受到国际旅游影响的地区已经能够反弹得更强劲;其次,是具有良好出口需求和市场价的第一产业,这使该地区的经济活动保持稳定。第三,这些大区是人们在后疫情时代宜居的较好选择。

Olsen说:“这些地区有一些非常好的生活方式供人们选择。而人们也确实加入了'购买本地'潮流。”

“正如我们所料,上述统计数据突出表明了,夏季将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因为旅游业遭受的打击可能是近几个月来的三倍。”Olsen直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