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会采用金融衍生工具致账面损失27亿 市长:乱起标题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1-20 10: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日前,有人批评奥克兰市议会的对冲政策导致纳税人多付很多利息,对此,市长Phil Goff表示,这些批评和报道都只是为了取得轰动效应,事实并非如此。

奥克兰市议会的100亿债务组合,大部分都是通过利率掉期方式来对冲(利率掉期操作可以规避利率浮动对债务带来的影响,是一种常见的金融对冲工具--译者注)。这样市议会就等于是锁定了10年的利息。但是因为最近贷款利息已经跌到史上最低,所以有人把市议会的这种操作跟浮动利率的做法比了一下,发现如果采用浮动利率按照现在的利率来算,奥克兰市议会在账面上至少损失了27.4亿纽币的利息。那这部分钱,可能就是要纳税人来买单了。

周四,奥克兰市议会的金融和业绩委员会举行会议,进行三年一次的财务政策审议。此前,媒体已经报道了很长时间这个事情,提出奥克兰市议会现在这样的利率掉期操作是赔钱的。

366697530366250

市长Goff 对这些报道表示无视。他说:“有的人自称调查记者,但是常常只是为了起一个轰动性的标题。”Goff说的"记者”是有所指的,他指的是David Cunliffe的爆料。他此前是Goff在担任反对党领袖时的财政事务发言人,现在已经退出政坛了。

“我对他有一点依稀印象,不过我不会对此作出评论,因为媒体就是想让我在这上面发挥。”Goff市长说。

而Cunliffe,在本周早些时候把市议会的利率掉期损失,形容为是新西兰政府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一次公共财政损失。

市长还批评了Rodney Jones,他是副总理Grant Robertson背书的经济学家。Rodney Jones上周批评了市议会的几十亿对冲损失是一个"灾难”。然后市长就说,Rodney Jones现在的工作应该着眼于疫情应对。

市议会的司库John Bishop说,掉期的操作是市议会财务政策的要求,从而与传统的固定利率的操作有所不同,每年都会重新定价,然后让市议会的账目更有灵活性,而这个利率损失其实只是账面上的,市议会并不需要实际支付那么多的损失,只有在符合利息偿还条件的情况下,才会需要支付。

“这不是John Bishop我个人的观点,这是一个事实。从经济学,算数以及会计角度来看的一个事实。在我们的操作当中,任何损失或者盈利都是要到期满才会体现出来。”

Bishop 说,对冲的政策为市议会在金融方面做出计划,确保市议会对抗利率上升方面提供了稳定性。

Goff市长对PWC 的合伙人Alex Wondergem赞誉有加。

他说:“这个不是一个灾难,也不是潘多拉魔盒,这是第三方的专家意见,但我对我们的财务团队是有信心的。”

Wondergem在早前告诉奥克兰市议会,他们目前是一个存在风险的借贷人,使用金融衍生品在很多大公司和其他市议会来看,都是比较普遍的操作。

Wondergem说,使用利率掉期操作是非常非常普遍的操作,这大概是用的最多的利率衍生产品了。

Wondergem 是市议会财务管理团队当中,两位独立成员之一。而这个财务管理团队负责制定对冲政策。

86825445733501

奥克兰市议员Chris Darby 说,最近媒体的报道让大家重视到了地方政府的债务管理问题。而市议会在疫情之后整体采取了紧缩政策,那么直接回应公众担心和质疑也是必要的。

他说:“如果这个批评有建设性意义,那么这个批评就是良性的,忠言逆耳。”

Darby 提议市议会把这个问题交给总审计长办公室(Office of the Auditor General ),来向纳税人证明这个对冲政策并不是随便弄一弄的。

但市长拒绝了这个提议。而是建议把这个事情交给市议会的审计委员会。他说总审计长办公室(OAG)已经对市议会使用衍生品有所关注,他们并不对此感到担忧。

他说,如果确实存在风险,我可以想象OAG会早就应该跟我们提出来。

OAG于本周早些时候告诉媒体,他们对奥克兰市议会的对冲做法做过审计备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